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乌拉圭VS法国 > 乌拉圭VS法国动态

解密法国孤僻怪人:球队的火药桶 妻子的好丈夫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21日11:46
    在法国媒体眼中,阿内尔卡“问题少年”的标签总是挥之不去……《队报》评论说,隐忍和平和才是阿内尔卡最需要学习的。实际上,阿内尔卡始终让人无法捉摸,球场上他是名副其实的恶人,可生活中,他却是一个绝世好男人。

    与主帅交恶是家常便饭

    阿内尔卡的职业生涯是从法甲巴黎圣日耳曼开始的,从那时开始他就被贴上了“孤僻”的标签。他当年青训营的搭档勒波尔回忆说,阿内尔卡曾经想杀死他,“阿内尔卡总是需要证明他比我们强。一次我因为没给他传好球,赛后他曾想杀死我。”后来阿内尔卡因大发脾气,被赶出了培训班,但没人知道他为什么发火,因为他从不和队友交流。

    恩师温格是阿内尔卡得罪的第一位主帅。1999年夏季,阿内尔卡与阿森纳主帅温格在转会的问题上闹得势不两立。温格的那句名言“你再有钱,一天也只能吃三顿饭,睡一张床”就是用来批评阿内尔卡的。不过阿内尔卡在他的自传中爆出了惊人的内幕:一直对他不满的队长维埃拉在更衣室众目睽睽侮辱了自己,事后还与温格击掌相庆。不堪受辱的他这才因此离开阿森纳。

    高价转会至皇马后,阿内尔卡一个赛季仅打入4球,一年之后就逃离了伯纳乌。事后,阿内尔卡否认自己的状态不佳,把责任全部归咎于主帅博斯克对他的战术安排不当,以及劳尔等皇马巨星的打压,从此又和博斯克产生了过节。

    为法国队赢得2000年欧洲杯冠军后,阿内尔卡由于和国家队主帅勒梅尔关系不佳,无缘2002年世界杯。同样因为和主帅桑蒂尼、多梅内克都有矛盾,他又无缘2004年欧洲杯和2006年世界杯,2006年多梅内克甚至在西塞断腿的情况下宁用戈武也不招阿内尔卡。这次南非世界杯,阿内尔卡终于惹了大麻烦,他的国脚生涯可能就此结束。

    生活简单 无不良嗜好

    生活简单,没有不良嗜好,喜欢网球,忠于妻子……阿内尔卡生活中的表现和他在足球圈里完全是两个人。“问题少年”在他好友眼中是一个温和好男人。他在赛场也曾流露出“好男人”的一面,每次在攻陷老东家阿森纳的城门后,阿内尔卡都拒绝庆祝。

    阿内尔卡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2007年6月,阿内尔卡与相恋10年之久的女友芭芭拉在摩纳哥完婚,她是一位来自意大利的编舞专家。2008年6月,他们有了自己的爱情结晶。他从未有过绯闻,连庆祝手势都象征着他对妻子的爱情。那个神秘的手势,既像蝴蝶,又似小鸟。后来得知,那个手势是献给他妻子的。

    阿内尔卡的私生活很简单。他只爱披萨和白开水,每天只睡4小时。无聊时他就听听CD或玩玩PSP,实在无聊也可以看看杂志,没有什么业余活动,从不去酒吧鬼混。阿内尔卡一直梦想着做网球运动员,阿加西是他的偶像。有空的时候,他就去离家很近的网球场观赏一场精彩赛事。

    阿内尔卡觉得自己适合当演员,2002年,他曾在一部电影中客串了一个球员,他曾表示挂靴后希望能进军演艺圈。“我喜欢假装是别人,很有意思。”这是阿内尔卡常说的一句话。

    本报记者 谢礼恒 实习生 武萧迪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