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乌拉圭VS法国 > 乌拉圭VS法国动态

内讧更像足协“危机公关” 阿内尔卡惨成替罪羊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21日11:42
    阿内尔卡事件已在足坛引发了轩然大波,昨天,法国众多足球名宿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大意都是谴责阿内尔卡。但在欧洲媒体看来,阿内尔卡事件只是法国足球推倒重来的一个导火索,“阿内尔卡只是法国足球悲剧的替罪羊而已。”

    前法国国脚迪梅科昨天表示,我们都了解阿内尔卡的为人,他决不会道歉,这是他的本能,所以,法国足协应该立即帮他收拾好行李,然后立即让他滚蛋。不过,随后就有媒体表示,其实在法国队首战闷平乌拉圭后,队长埃夫拉就带着里贝里、加拉一道向主帅多梅内克实施“兵谏”,这就是齐达内出的主意。他们建议将法国队阵型改为他们更加熟悉的442,让亨利和瓦尔布埃纳替下戈武和古尔库夫,由亨利与阿内尔卡搭档双前锋。而阿内尔卡本人也已多次向多梅内克抱怨过,他根本不适合打单前锋,这让他在场上踢得非常不舒服,自从法国队变阵433以来他就从未进过球。但多梅内克对此置若罔闻,这也为此次事件的发生埋下伏笔。

    对于阿内尔卡的冒犯,多梅内克愤怒之余,甚至还为阿内尔卡求情,毕竟阿内尔卡曾多次在危急关头拯救球队,也就是拯救多梅内克的帅位。法国《足球》杂志就直接说:“法国足协开除阿内尔卡更像是一场危机公关,一场挽救法国队声誉的公关。法国队需要为比赛失利找个借口,多梅内克是撑不起这个借口了,因为无论如何本届世界杯都是他的最后一战,现在需要一个焦点事件来转移球迷对法国足球破败的视线,于是,阿内尔卡出现了。”

    事后大量法国人到法国足协的网站上留言,有一部分人对阿内尔卡表示支持,认为他说出了所有法国人的心声,而大部分人则认为开除阿内尔卡是法国足协少有的一个正确的决定,甚至希望把多梅内克、里贝里、阿比达尔等人通通开除。

    明天,法国队将在布隆方丹与东道主南非队对垒,除非出现奇迹,否则这将是蓝军的最后一战,也是多梅内克在法国队的最后一战。除了停赛的图拉朗和被开除的阿内尔卡,里贝里、埃夫拉和阿比达尔都可以出战。不过,法国球迷却不再相信这支法国队,根据法国《足球365》的调查,85%的球迷认为法国队在南非的表演时间还剩下最后90分钟。

  本报记者 谢礼恒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