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喀麦隆VS丹麦 > 喀麦隆VS丹麦动态

非洲雄狮折戟只因内耗 小帮派林立谈何战斗力?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21日11:38

  在世界杯前,法国《队报》记者就已经透露,喀麦隆队目前帮派林立,主帅勒冈在过去两年内为了应付国家队各部落之间球员的纷争已经焦头烂额。而两场比赛连遭败绩更是让球队的内讧直接台面化,所有的矛盾都指向了一个人——头号球星埃托奥。

  赛前兵谏要挟主帅

  这支喀麦隆队小帮派众多,因为球员来自不同的部落,国家荣誉感也许还排在对部落的感情之后。卡梅尼和亚历山大·宋在首场比赛前意外落选,让和他们来自同一部落的埃托奥孤立无援,国米前锋甚至一度威胁勒冈要退出国家队。

  在首轮比赛输给日本队后,埃托奥更是直接领导喀麦隆队中一小波队员发动了“兵谏”事件。“喀麦隆足协选择将勒冈作为国家队主帅,那他就要对现状负责,”16日晚,面对法国电视台的话筒,埃托奥公然怒斥主帅排兵布阵出现问题,“他认为我在右路会使球队的进攻力更强,于是我照办了。我像边锋一样内切,像边后卫一样防守,我竭尽所能与队友们配合,但是我们却输掉了比赛。”埃托奥甚至直接要挟将会在场上自作主张,“如果我认为球队需要我进球,我会出现在中锋位置上……”

  随后,埃托奥、宋等元老球员单独找到主帅勒冈与之对话,要求后者调整首发阵容。“兵谏门”后,勒冈选择了某种程度的妥协,埃托奥重回中锋位置,宋也重回首发阵容。但即便如此,喀麦隆队第二场依然输了。

  拉帮结派+单打独斗

  除了公然攻击主帅外,埃托奥还和来自皇家贝蒂斯队的前锋恩玛纳矛盾尖锐。昨晨的比赛中两人多是单打独斗,恩玛纳与埃托奥之间没有任何呼应。埃托奥即使自己已经失去位置也不把球传给跑位更好的恩玛纳,贝蒂斯前锋也是如此。其实喀麦隆队场上的机会也要远远多于丹麦队,但球员间缺少呼应与配合让他们在关键时刻总是差了口气。

  所以我们在场上经常看到这样的现象:一帮喀麦隆球员出现在一起,虽然个人能力超强,但是整体阵型松散,防线被人一打就穿,彼此缺少保护,整体如一盘散沙。埃托奥固然有进球,但全场跑动距离仅8744米,在踢满90分钟的两队16人中仅超出2名门将和2名中卫。主教练勒冈赛后也含蓄地点出球队的问题,“我们对比赛结果感到非常失望,比赛过程中我们有很多机会,但都没有抓住,这说明我们作为一个整体不是非常有效。”

  输掉比赛后,埃托奥却把气撒在其他队员身上,他对着记者咆哮道:“国家队这么快遭淘汰,这样难过的事在我职业生涯中很少发生。对这支球队我已经做到了我所能做到的一切,但不是所有人都是这么做的!”本报记者 胡敏娟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