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喀麦隆VS丹麦 > 喀麦隆VS丹麦动态

喀麦隆被淘汰埃托奥背影孤独 知心朋友竟是司机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6月21日11:37

  30岁的埃托奥这次没有流泪,这位曾经的非洲头号球星带着遗憾告别世界杯,“我希望有尊严地踢完最后一场比赛,那对于我来说非常重要。”埃托奥要离开世界杯了,留下的是孤独的背影和传奇的“大佬”故事。

  感激 皇马请客只请司机

  埃托奥在皇马只有一个朋友,他不是队员、教练或者俱乐部高层人士,而是俱乐部的一名司机。

  这个故事要从当年并不出名的埃托奥到皇马报到时说起。由于报到当天飞机晚点近3个小时,负责接待他的俱乐部官员提前离开了,对马德里一无所知且只会讲法语的埃托奥如无头苍蝇一样乱撞。正当他急得快哭的时候,一名西班牙人来到他面前,帮他提着行李走向了一辆汽车。埃托奥后来才知道,皇马俱乐部的这名司机是在俱乐部官员都离开机场后,自己留下来等他的。埃托奥对此一直心怀感激。在埃托奥逐渐成名被世界所关注后,他在马德里时心中只会想到这名司机。从此后他每次去马德里只会请一个人吃饭,那个人就是那名皇马的司机。每次吃完饭,埃托奥总会给司机几千欧元,不为别的只为感激。

  担当 为国家买二手汽车

  对一名司机能如此,埃托奥对于祖国更是倾注了热情。埃托奥最喜欢的就是收集二手汽车,他2007年给自己定下的目标是买130辆二手汽车,“这些车都会被运回喀麦隆用做出租车,我想为祖国的交通事业尽一点力。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多进球,多挣钱买二手汽车。”除了收集二手汽车,埃托奥另外一个乐趣是收集队友不要的球鞋,对于那些年薪动辄百万欧元的队友来说,很多被淘汰的球鞋都是可以穿的,“我把这些球鞋全部收集起来,积攒到一定的时候就送给喀麦隆足协,他能让无数买不起球鞋的孩子穿上鞋踢足球。”没人笑埃托奥,因为这一切都来自他对祖国的热爱。埃托奥还是联合国儿童慈善基金会的代言人,不光是对祖国,对其他穷困的人他也充满了爱心。牙买加“飞人”博尔特打破百米世界纪录,埃托奥送给“飞人”一块价值近3万英镑的金表,因为“飞人”挣钱不多。

  大佬 悬赏队友打好比赛

  埃托奥是喀麦隆国家队中挣钱最多的,自从2004年开始,喀麦隆队员每逢大赛总会收到埃托奥的奖励计划。上届世界杯前,他许诺如果球队在预选赛中战胜科特迪瓦队,将奖励每个队友1200英镑。在喀麦隆队最终战胜科特迪瓦队后,埃托奥立刻兑现承诺。本届世界杯开始前,他又送给全队队友每人一块价值3万英镑的金表,他同时还许诺如果喀麦隆队小组出线还将给队友奖励。

  埃托奥原以为钱能刺激队友,但显然这样的“大佬”做派已经不能左右其他球员,也不能换来喀麦隆的团结和努力。其实,埃托奥的大部分队友现在都已经不再是穷人,宋等一些在英超、西甲效力的队员收入早就跨入了富人阶层,钱对于他们来说已经没有以前那么重要。 本报记者 张龑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