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喀麦隆VS丹麦 > 喀麦隆VS丹麦动态

“罗本”组合拯救丹麦 年龄伤病难阻罗梅本特纳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1日11:28

  “罗·本”拯救丹麦

  丹麦后腰鲍尔森的一个低级失误送给对手一份大礼,埃托奥笑纳了,他在第9分钟便为喀麦隆队建立起领先优势,丹麦队不得不放手一搏。90分钟哨响,提前回家的却是喀麦隆人。同组的荷兰队靠着这场比赛的赛果虽然提前出线,却依然在等待他们的核心罗本的伤愈回归。而丹麦队正是因为有了自己的功臣“罗·本”——罗梅达尔和本特纳,才得以继续保留小组出线的希望。 本报记者 陈晶

  伤病阻止不了本特纳进球

  在上半场早早丢掉一球的情况下,22岁的尼克拉斯·本特纳不希望童话故事有一个悲剧结局,于是这个身高1.93米的高中锋挺身而出。他在随后的时间里一射一传,帮助球队反超比分到终场,保留了丹麦队小组晋级的希望。

  22岁零4个月大的本特纳就此成为了丹麦队在世界杯历史上第二年轻的进球球员,而排在他前面的,是丹麦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米歇尔·劳德鲁普。

  天赋异禀的本特纳17岁便得到阿森纳主教练温格的青睐,21岁即成为丹麦足球先生。此番出征南非,被看作球队头号球星的本特纳却仍旧受着腹股沟老伤的困扰。由于首场输给荷兰,球队次战不敢掉以轻心,本特纳不得不连续第二场带伤出阵,还好他和丹麦队最终收到了回报。

  比赛进行到第33分钟,罗梅达尔接队友斜长传从右路形成突破然后果断选择传中,后点高速插上的本特纳倒地铲射,皮球滚进球门左下角,本特纳关键时刻把两队拉回了同一起跑线。“在我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时候就有了一个进球,那种感觉太美妙了。我们并没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场上有些时候,他们(喀麦隆)表现得比我们更好,但我们笑到了最后。”本特纳说,“他们没有抓住机会,但我们抓住了,我想这是最关键的问题。”

  本特纳的高效率也令人津津乐道,他全场一共两次射门,便打进了一球;25脚传球成功了18次;11次赢得头球争顶;还多次在边路为队友创造机会,丹麦队下半场反超的一球便由他送出了助攻。更不能忘记的是,这样全面的表现还只是发生在伤势并未痊愈的本特纳身上。

  年龄减不了罗梅达尔速度

  这场比赛过后,丹尼斯·罗梅达尔算是跟喀麦隆队结下了“梁子”,正是因为他下半场的那粒进球,直接终结了非洲雄狮的本届世界杯之旅。

  比赛进行到第61分钟,一直被喀麦隆队摁在球门前狂轰滥炸的丹麦队打出一个快速反击,本特纳在中场拿球后左脚搓传右路,皮球恰到好处地落在罗梅达尔面前,后者晃开防守后低射破门,丹麦人反超了比分。进球后,罗梅达尔赶忙拥抱了为他送出助攻的本特纳。

  33岁的阿贾克斯边锋虽然已经很久没有在球场上有什么大作为了,但他从来都是丹麦队更衣室里最受欢迎的人。“所有人都喜欢他,也讨厌每一个批评他的人。”一位丹麦记者说,“球员们总是很乐意给你讲他的故事,他总能逗得每个人都哈哈大笑,丹尼斯总是个开心果。”

  更衣室里的开心果如今再度成为了民族英雄,本特纳赛后就对罗梅达尔充满感激:“比赛结束后,我跑去跟他说‘过去两年我们几乎都很少看到你了,但突然的,你就变成了我们这两场比赛中的最佳球员,并且是在世界杯上面’,他真是个奇怪的家伙,不过我真爱他。”

  尽管丹麦队中有本届世界杯最年轻的参赛者、18岁零4个月的埃里克森,但依然无法“拉低”这支“老迈”丹麦队的平均年龄,因为队中有34岁的托马森、31岁的雅各布森、33岁的罗梅达尔、34岁的索伦森以及35岁的被埃里克森称为“年龄和我爸爸差不多”的约根森等人。丹麦足协在赛后的评述中也指出:“让我们向这些老将致意,罗梅达尔今天让球迷们看到了这个民族长期以来存在的意义。”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