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上海球迷边看球边喝啤酒 诱发心脏病差点丢了命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1日11:28

  本报记者 车莉

  这是一次没有硝烟却弥漫着浓浓火药味的战争,更是一次当今世界上唯一能让不同肤色的人们共同激情飞扬的盛会。四年等一回,全世界每个地方各个角落的球迷早已迫不及待,啤酒、喇叭、彩旗等,还有那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为球疯狂的精力,全已准备就绪,只等每天开球哨响。

  不过在这世界杯如火如荼的日子里,一位医生朋友给大家提了个醒。小姜是沪上某三甲医院的急诊医生,他说他昨天晚上接诊了一位因边喝啤酒边看世界杯导致心脏病突发的球迷。

  这名32岁的患者钱先生在一家外企上班,平时身体很好,也没有过心脏病史,可是因为南非世界杯的到来,熬夜以及大量饮酒直接影响到了他的身体健康,好在经过抢救,目前已无大碍。据钱先生家人介绍,昨天,钱先生观看了阿根廷对韩国的比赛,由于比赛精彩,在观赛期间,钱先生不知不觉一个人喝掉了六瓶啤酒,比赛还没结束,他就已经感觉到了心脏不适,被家人送进了医院。据姜医生介绍,每次有世界性大球赛时,都会有心肌梗死、心脏病突发等病例发生。

  “很多球迷看球都喜欢喝点啤酒,但是滥饮啤酒的危害却不容小觑,短时间内饮用过量啤酒易引发心脏病急性发作,严重的可能导致猝死!对于心脏病患者或有隐性心脏病的人来说,短时间内饮用大量啤酒,由于大量液体快速进入人体,会在突然间加重心脏负担,导致心脏病的发生。”姜医生说,尤其是一边看球一边喝酒,喝酒的量不容易控制,再加上频繁地情绪波动,很容易出现身体的不适。

  专家建议职场人能够合理安排自己的世界杯观看日程,看重播或网上观看均比较便捷。遇到不是自己喜欢的球队比赛,不妨“忍痛割爱”,省出时间来睡觉。另一方面,争取找时间补眠。如果实在不想错过比赛,应该合理调整和分散每天的睡眠时间。如利用中午的时间适当进行补眠;下班在公交车上不妨小憩一会;晚饭后比赛开始前这段时间尽量安排充足的时间休息,以便养足精神观看比赛;在比赛中场休息的15分钟也不要错过,可闭目养神一下。最后,熬夜后,每天不妨洗个热水澡,这样可有效缓解疲劳;当然每天还要有一定的运动量,适当的身体锻炼也是必不可少的。

  ●日前,一名英国囚犯为看世界杯竟申请延迟出狱。报道称,这位名叫克鲁克的囚犯将于下月5日刑满释放,这意味着他将不能和狱中的朋友们一起收看世界杯决赛。克鲁克在考虑后竟向狱警们提出了一个匪夷所思的要求:“千万不要赶我走,让我待到世界杯结束好不好?”不过当地的监狱管理部门已经驳回了这一无理要求,他们规定克鲁克必须在7月5日离开监狱。

  ●近日,一名旅客因为在机场观看重播的巴西队比赛而差点错过登机时间,让工作人员和机场边检民警找得够呛。据介绍,世界杯开踢一周的时间内,累计已有20多名旅客因为在登机口看比赛过于投入而错过或者差点错过登机时间,最多一次甚至有3名旅客一起差点误机。尤其是晚上7点半到12点,这段时间内是航班起飞高峰,也是赛事直播时间,因此旅客误机的情况特别多。·李晶·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