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喀麦隆VS丹麦 > 喀麦隆VS丹麦动态

非洲球队率先离开世界杯 喀麦隆末轮为荣誉而战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1日11:21

  非洲第一 回家第一

  大力神杯首次造访神奇的非洲大陆,谁会想到率先离席的恰恰是“主场”作战的非洲雄狮。昨天凌晨,喀麦隆队以1比2不敌丹麦队,小组赛两连败就此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一支被淘汰出局的球队。

  “毫无疑问,对于球队以及所有喀麦隆球迷来说,这都是一件令人沮丧的事情。”面对无法挽回的败局,喀麦隆队主教练勒冈失望之余却还想赢得尊严,“但是下一场与荷兰的比赛,我们会为了荣誉而战。”

  荣誉?两场败局过后,参加本届世界杯排名最高的非洲球队已经成为了世界杯的局外人,下一场迎战率先晋级十六强的荷兰队,所谓的荣誉对于喀麦隆来说又有多少意义?

  事实上,非洲雄狮在本届杯赛的低迷表现并非无迹可寻。自从今年1月在非洲杯以一球小胜赞比亚以来,喀麦隆队还从未在国际大赛中取得胜绩。算上在南非进行的这两场小组赛,球队不胜纪录已经扩大到九场,而上一次在世界杯赛上赢球还要追溯到2002年,当时喀麦隆在小组赛中以1比0击败了沙特阿拉伯。

  “不愿屈服的非洲雄狮,却没能咬死对手”,赛后英国BBC电视台的评价不失客观。除了世界级前锋埃托奥,喀麦隆还拥有韦伯、埃马纳等一批技术出众的球员,这支才华横溢的球队昨天率先攻破对手大门,但领先后的喀麦隆还是暴露出了缺乏耐心的弱点,全场23次射门却只换来了一个进球。久攻不下,却又后院着火,丹麦门将索伦森坦言正是因为对手在前场投入了太多的兵力,自家球队才获得了反败为胜的机会。

  “我们不是没有机会,只是临门一脚队员们都失去了应有的冷静。尽管结果无法让人满意,但我认为我们已经付出了所有的努力。”赛后,勒冈还是肯定了队员们的努力,却无法掩盖喀麦隆乃至所有非洲足球在世界杯上的弱势表现。截至小组赛第二轮,除加纳外,其他出战的5支非洲球队无一胜绩。除去提前出局的喀麦隆,南非、阿尔及利亚以及尼日利亚均是小组垫底,加纳虽然在D组暂居榜首,但最后一轮迎战德国,小组出线形势不容乐观,再加上被分在死亡之组的科特迪瓦更是前途未卜,遗憾告别的喀麦隆也许仅仅是为非洲球队的离席开了个头。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