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巴拉圭 > 斯洛伐克VS巴拉圭动态

欧洲铁拳难破南美棉花墙 巴拉圭核心已瞄准八强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1日11:05

  特约记者 方正宇

  “我们不想生活在巴西和阿根廷的阴影之下。”这是巴拉圭球员在赛前发表的宣言,结果带着这样一种追求,他们以2比0的比分轻取斯洛伐克队,延续了南美足球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强势。

  这场比赛的获胜方式非常具有“巴拉圭特色”,他们在控球时间上没有任何优势可言,但是在成功防守的基础上,他们总能完成极具效率的反击。第27分钟,他们在前场抢断后完成了一系列传接配合,结果由贝拉在接到横传后将球捅射入网。

  领先之后的巴拉圭队在场上显得愈发从容,继续贯彻他们最熟悉的防守反击套路。相比之下,缺乏大赛经验的斯洛伐克队则显得相对稚嫩,在对手的坚固防线面前总是给人以“有劲没处使”的感觉,难以形成真正具有威胁的进攻。

  而在久攻不下的情况下,斯洛伐克队在后防线上暴露出了更多的破绽,这也让巴拉圭队获得了大量反击机会。在圣克鲁斯错过一次单刀球机会之后,巴拉圭队终于在第86分钟把握住了机会,当时他们由两名球员在对方禁区内的狭小空间内完成配合,最后由里维罗斯为球队锁定了胜局。而在斯洛伐克队那里,全场比赛只有一次命中球门范围的射门,可以说是遭遇到了完败。

  对于被称为“南美意大利”的巴拉圭队来说,先是在首轮战平了正宗的意大利队,而后又在斯洛伐克队身上轻松拿到3分,可以说一只脚已经踏入了16强的门槛。而对现在这支日臻成熟的巴拉圭队来说,还并不仅仅满足于小组出线的目标,听听圣克鲁斯所发表的豪言壮语吧:“我们从来没有进入过世界杯的八强,这会成为巴拉圭队在本届比赛中的目标。”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