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乌拉圭VS法国 > 乌拉圭VS法国动态

法国队“粗口门”事件内幕揭秘 谁是队中内鬼?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6月21日06:43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图为:媒体曝光的并不是我的原话。

  传播这事的人肯定不是为法国队着想。

  我的目的从来都不是要颠覆法国队。

  本报记者徐平(发自约翰内斯堡)

  法国队前锋阿内尔卡不是个爱说话的人,但19日出版的《队报》上,他的一句脏话瞬间传遍世界各地。

  19日下午,法国队通过官方途径对外宣布:开除阿内尔卡——目前他已离开位于克尼斯纳的法国队训练基地。

  原因是:在法国与墨西哥之战中场休息时,阿内尔卡在更衣室内向主帅多梅内克大骂:“你这个肮脏的××养的!”

  那场比赛的上半场,阿内尔卡表现低迷,仅获得两次任意球机会,还有一次失误造成图拉朗领到黄牌,后者将因累积两张黄牌无缘第三轮小组赛。

  中场休息时,多梅内克脸色阴沉,他要求阿内尔卡不要到处跑,“你好好呆在最前面,争取点效率!否则我就把你给换下来!”阿内尔卡随即爆粗口。

  更衣室内所有人都呆住了,多梅内克只能表示,“OK,你出局。”阿内尔卡则无所谓,“好,就这样!”

  此事经媒体曝光后,法国舆论一片哗然,法国快餐连锁企业Quick立刻宣布,将撤换阿内尔卡所作的汉堡包广告,该公司表示,人们对法国队的表现非常失望,因此任何与此相关的广告都可能被视为挑衅。“高卢雄鸡”的形象在纷纷扰扰的争论中彻底跌到了谷底。

  “门”外有“门”

  0比2输给墨西哥队之后,法国队在世界杯上被逼上绝境,只要不出现奇迹,他们在小组赛过后就将打道回府。比输球更恐怖的是,这支队伍不再团结的事实再度被媒体曝光。

  “中指门”事件

  除“粗口门”事件外,法国队在赛后还爆出“中指门”丑闻。当时,法国电视台一台主持人在场边想采访中后卫加拉,遭到拒绝,加拉还对这位主持人竖起中指。如此看来,阿内尔卡更像是只替罪羊。

  “兵谏门”事件

  另据法国《队报》报道,在阿内尔卡被开除前,他曾和里贝里等几名队友集体“兵谏”,要求把古尔库夫排除在主力阵容之外。这一系列丑闻的曝光,也使得正处于小组淘汰边缘中的法国队队内矛盾公开化。

  “偷笑门”事件

  当墨西哥队攻入法国队第二球时,场边的亨利和西塞有说有笑。整场比赛中,亨利神情呆滞,在毯子里蜷缩着,仿佛一切与他无关。当法国队败局已定时,替补席上只有西塞和亨利两人有说有笑(如下图)。

  “门”里有“鬼”

  谁是法国队的“奸细”

  在宣布开除阿内尔卡的决定后,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法国队队长埃夫拉说:“我们都很难过,我所看见的、听到的和报道的不完全一致,我不想再重复细节。”

  埃夫拉对《队报》粗俗的标题十分愤怒,“媒体太过火了。小孩看到这标题会有什么反应?这样的话能出现在媒体上吗?这已超出了足球的范围!”他甚至和试图辩解的记者发生争吵。

  最让埃夫拉不爽的是队内出了“奸细”,“问题不在于阿内尔卡,而是队里的奸细淘汰了我们。也许我们永远也不会知道是谁出卖了球队。其实辱骂教练的事队里常有,我承认这不能容忍,但我们都是人,都有冲动的时候。”

  埃夫拉认为,若消息不被披露,阿内尔卡不会被开除。当有记者提问:“多少球员希望阿内尔卡留下?”埃夫拉坚定地说:“所有的人。”

  谁该对法国队负责

  中场大将图拉朗说:“在与墨西哥队的比赛中,对方是在踢整体足球,而我们11个人都在各踢各的。所有的队员都该深深反省一下了,如果在最后一场不努力,一切就结束了。”

  事实上,在本次世界杯赛之前,法国队就饱受诟病——多梅内克的用人、战术打法以及队内公开化的矛盾都成了媒体炮轰的焦点。与墨西哥队一战本是场决定生死的比赛,但法国队最有经验的前锋却被多梅内克留在板凳上。

  法国队目前两战1平1负仅积1分,如不想提前回家,第三场小组赛除了要击败东道主南非队外,还要看同积4分的乌拉圭队和墨西哥队间的比赛结果。多梅内克说:“我们曾经怀有梦想,但现在却无法掌握自己的命运,所以我只有一种感觉,那就是难过。”如果法国队回家,多梅内克将离开帅位。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