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布拉泽维奇:阿内尔卡罪有应得 陕西有能力夺冠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1日10:04

  法国0比2输给墨西哥,希腊0比2输给韩国,英格兰0比0战平阿尔及利亚,这一次,新西兰队又从世界冠军意大利队身上拿到了1分。从专业角度来看,这些比赛当中,欧洲球队没能赢球很正常,因为对手的表现确实比他们更出色。而从这次的世界杯来看,作为传统强队,在非洲和亚洲对手面前,欧洲球队的优势正在进一步缩小。换一个角度来讲,要想继续保持领先,欧洲足球必须找到一条更先进的发展之路。

  亚洲和非洲球队的表现,并不会让人意外。看一看参加世界杯的球队当中,有多少球员是在欧洲联赛效力的,你就不难理解,在他们的面前,为什么那些欧洲球队难以占到便宜了。通过参加高水平联赛的方式,这些球员不但可以让自身的能力得以提高,还能够接触和了解世界上最先进的足球思想和打法,并且在与欧洲对手的比赛当中获得信心。对那些足球不算发达的地区来讲,这非常重要。

  阿内尔卡被法国队开除,他的国家队生涯也就此被毁掉,但他并不令人同情。事实上,我相信,任何一名主教练,都不会允许自己的球队当中,出现这样的情况。至少在我的球队当中,不管是国家队,还是俱乐部球队,都是如此。作为球员来讲,可以有个性,可以有自己的生活方式,但必须是以不损害球队这个整体的利益为前提的。在申花队里,我曾经命令王大雷把头发染回黑色,但我并不认为我是在干涉他的私生活,因为我要用这样的方式提醒这个孩子,他必须把注意力百分之百地放在训练和比赛上面,而不是通过改变头发的颜色,吸引别人的眼球。我想让王大雷明白,他现在还小,只要现在把球踢好,以后属于他的生活道路,还长得很,还有足够多的时间去享受生活。

  眼下,有三支中超球队正在这里进行集训,鲁能、陕西还有我们申花。昨天,我们去了陕西队的集训地,并且跟他们的教练球员见了面,感觉相当有趣。要知道,中超联赛重新开始后,陕西队将是我们的第一个对手。虽然之前他们的成绩不算太好,但是一直到现在,我还是坚持认为,这是一支完全有能力争夺冠军的球队,我们得好好研究一下他们了。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