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新西兰 > 意大利VS新西兰动态

卡纳瓦罗送“半个乌龙球” 里皮赛前豪言成笑柄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6月21日09:50

  电影《人在囧途》中,王宝强的乌鸦嘴,总是让不可思议的事变成现实。在对阵新西兰队的赛前发布会上,意大利主帅里皮直言“我们显然不需要担心新西兰的脚下技术”,“唯一需要稍微警惕的是他们的任意球”,结果意大利就踢了一场很“囧”的球,上来6分钟就被对方一个原本毫无威胁的任意球给攻破了球门。尽管意大利队利用一个点球扳平了比分,但随后的狂轰滥炸却毫无成效,1: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由于小组中巴拉圭2:0击败了斯洛伐克,这样,卫冕冠军必须在最后一场全取三分并尽量多进球保证净胜球数,才能不看别人脸色确保出线。

  本报特派记者 陈敏 约翰内斯堡专电

  卡纳瓦罗“半个乌龙球”

  意大利队尽管不被行家们看好,但毕竟对手是32强中被普遍认为是最弱的队伍之一。里皮赛前就说:“跟巴拉圭打平之后,我们现在不接受别的,只需要3分,所以必须击败新西兰队。他们么,反正也没有什么脚下技术需要我们担心。”只是出于礼貌,他才补了那句“对方很有身高,我们需要稍微警惕一下任意球”。主帅如此,队员们同样信心十足:“新西兰队?他们应该没有什么精妙的配合、出色的球技,大脚、吊球,他们也就有这个。”

  然而,开场仅仅6分钟,老天就捉弄他们了。新西兰在半场左右开出任意球,确实是“吊球”,到了禁区前沿,这对谁来说,都不算什么特别有威胁的球。结果,卡纳瓦罗热心解围,球在右腿弹了一下之后球速减慢变线,被守在旁边的新西兰队斯梅尔茨抢到,轻松推射入网。卡纳瓦罗不仅“帮助”对手完成了一个漂亮的停球,还让对手逃脱了越位的惩罚,可以算是半个乌龙球了。

  被嘲讽的新西兰队就凭借仅有的“两把刷子”,一次射门就成功,这让意大利队很是尴尬。随后,意大利队展开了疯狂的进攻,但似乎总是差那么一口气。蒙托利沃一个射门,原本新西兰判断失误,以为球会直接出底线,但球在地上弹了一下之后,竟然撞上了门框,并往球门方向反飞过去,意大利队员都在盯着这个球的时候,这个球又以标准的“普天同庆式”的看不懂轨迹,反弹了出去,让人哭笑不得。

  里皮赛前豪言成笑柄

  相比于新西兰,意大利队的实力高出当然不止一个档次,上半场他们射门12次射正6次,而在下半场,尽管新西兰队以铁桶阵进行密集防守,但意大利队的狂轰滥炸也来得更加猛烈,新西兰队还是显得异常力不从心。即便如此,意大利队的射门却屡屡不中,新西兰门将帕斯顿却在高强度的“训练”中,变得越来越得心应手,屡屡扑出必进之球。

  意大利队整场唯一的进球,竟然是通过上半场的点球得来的。后卫拉人导致德罗西禁区内摔倒,亚昆塔点球罚进。随后,就算他们能取得近20个角球,也一个都不进。反倒是新西兰队偶尔攻入意大利禁区,果断的起脚,往往都吓得意大利队的球迷捂住眼睛不敢看。

  欧洲强队本届世界杯上都表现惊险,里皮只能安慰自己说:“这些意外说明,预测并不能说明问题,我们在最后一场会全力争胜的。”而意大利的进攻总是差那么一口气,他也只能苦笑着说:“我们尽量解决吧。”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