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喀麦隆VS丹麦 > 喀麦隆VS丹麦动态

非洲雄狮第一个回家 “哀”托奥拼尽全力徒奈何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21日09:48

  南非世界杯终于诞生第一支被淘汰的球队。昨天凌晨在比勒陀利亚的洛夫托斯球场,喀麦隆在先进1球的情况下被丹麦2比1逆转,两战两败的非洲雄狮成为首支出局球队。荷兰因此获益,提前一轮晋级16强,成为首支晋级球队。

  两队锋霸建功

  喀麦隆和丹麦首轮均告失利,此战双方主帅都调整阵容,喀麦隆方面宋和格雷米进入首发名单,丹麦则派上了格伦夏尔和托马森两位老将,阿森纳中锋本特纳及时伤愈。

  非洲雄狮第10分钟就取得领先,丹麦后防失误,喀麦隆头号前锋埃托奥禁区前低射破门。第33分钟丹麦扳平比分,罗梅达尔传中,本特纳铲射空门得手。随后双方打起了对攻,堪称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最精彩的时刻。两队都错过空门,埃托奥有一次射门打在门柱上。中场休息时,有两名身涂彩绘的丹麦球迷从看台上“裸奔”到主席台,随后一名喀麦隆球迷也加入进来。现场保安并没有采取特别行动,只是把他们遣送回各自看台。

  下半场开始,第61分钟,罗梅达尔左脚弧线球应声入网,将比分反超。接下来半小时,喀麦隆大举进攻,丹麦拼命防守,最终守住2比1胜果。赛后,FIFA将全场最佳颁给阿森纳前锋本特纳,但实际上一传一射的罗梅达尔居功至伟。

  逼宫逼不来出线

  过去3届世界杯,喀麦隆都没能冲出小组赛。今年世界杯在南非进行,作为半个东道主,喀麦隆自然梦想重温昔日辉煌,杀出小组重围。以非洲球员的激情和明星球员埃托奥压阵的气势,喀麦隆甚至想过四强。

  不过小组赛首轮0比1不敌日本,狠狠地打击了喀麦隆的士气,赛后球队甚至爆发了内讧。首轮后,队中几个大佬直接逼宫主帅勒冈,据当地电视台透露,大佬们向主帅“建议”:必须使用经验丰富的老将,格雷米和宋要进入首发名单,而埃托奥不喜欢边路游弋,要打中锋位置。

  勒冈不是穆里尼奥,只能满足大家的要求。结果在喀麦隆与丹麦比赛中,大家发现,大佬们的建议全部被满足。埃托奥回到中锋位置,有了进球。宋与格雷米也首发登场了。但结果依然是落败,而且提前被淘汰。

  埃托奥要熬成米拉?

  非洲世界排名最高的喀麦隆第一个打道回府,埃托奥成为首位告别南非的巨星。9号是埃托奥不能承受之重,自从1998年接过这件战袍后,喀麦隆再没杀进过16强,2006年更是止步预选赛。2014年,埃托奥将年满33岁,难道他要像米拉大叔一样,年近不惑时才能威震世界吗?

  生性不羁 难成大业

  提起埃托奥,就不能不说说米拉大叔,米拉是第一位连续参加三次世界杯决赛阶段的非洲球员。1990年世界杯,喀麦隆在米拉的率领下历史性冲出小组赛,并打进8强。虽然没能更进一步,但时年38岁的米拉成为非洲雄狮的传奇人物。1994年,42岁的米拉大叔再度参加世界杯,并且攻入俄罗斯一球,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破门年龄最大的球员。

  在喀麦隆球迷看来,埃托奥就是米拉的接班人。在刚刚结束的赛季,埃托奥随国米夺得意甲、意大利杯和冠军杯三冠王。世界杯成为他再展才华的舞台。

  世界杯前,米拉曾批评喀麦隆队表现差,认为埃托奥没有发挥出核心球员的作用。埃托奥立刻辩解:“米拉时代云集了喀麦隆历史上最好的球星,而如今的国家队远远达不到他当时的水平。”现在看来,埃托奥的话并不无道理。

  埃托奥儿时的偶像是米拉,承接偶像衣钵对他来说自然无比光荣。不过连续12年在世界杯赛场,埃托奥始终无法达到米拉的高度。这与他的个性有很大关系,埃托奥生性不羁,在球队中只有威力却没有威望和统治力。

  雄狮失魂 落寞而去

  喀麦隆与日本首轮小组赛,埃托奥被安排在边锋位置,威力顿减。赛后他抱怨不断,岂不知刚刚结束的一个赛季,他在穆里尼奥手下一直打右边锋,“狂人”麾下埃托奥不敢言怒,国米阵容球星云集,埃托奥能排老几?

  次战丹麦,埃托奥终于拿到中锋令旗。全场比赛第10分钟,丹麦后场倒脚失误,喀麦隆前锋韦博断球后低平球传中,埃托奥禁区内接球后果断起脚低射,皮球钻进球门左下角,埃托奥打进了他在世界杯上的第二粒入球。第43分钟,埃托奥禁区外射空门中柱而出,丧失彻底击沉丹麦的机会。

  赛后,埃托奥说这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大遗憾,“整个赛季都在为世界杯做准备,失利让自己感到非常难过。”

  埃托奥本希望能在世界杯舞台上取得突破,“不过确实很难,对我们来说进入最后淘汰赛不容易,丹麦踢得比我们好。最后一战,我们要为尊严而战。”埃托奥说。

  下届世界杯,埃托奥将年满33岁,渐渐“熬成”米拉。不过他还能否出现在世界杯赛场,是个很大的未知数。雄狮南非失魂,埃托奥只留下一个进球和一个落寞的背影。

  荷兰第一个出线

  本届世界杯,非洲雄狮第一个打道回府。此前两战两胜的荷兰坐收渔翁之利,提前一轮挺进16强,成为南非世界杯上首支进入淘汰赛的球队。

  本场喀麦隆输给丹麦之后,荷兰6分居榜首,丹麦和日本同积3分,喀麦隆0分垫底。末轮比赛荷兰对阵喀麦隆,丹麦与日本进行生死大战,双方胜者直接晋级16强,如果战平,净胜球多一个的日本晋级。

  喀麦隆最后一战对荷兰实际上毫无意义,荷兰也许会雪藏主力保留实力。但喀麦隆希望为荣誉而战,埃托奥对提前出局的结果很失望,但他说:“我们不能对不起球迷,不管怎样第三场比赛我们将捍卫喀麦隆足球的尊严,即使荷兰很强大。”

  ■声音

  勒冈:不会主动辞职

  赛后,喀麦隆队主教练勒冈表示:“在球场上我们丧失了应有的冷静。射门上我们处理得不是很好,但我认为今天晚上我们已经尽力了。这令我们和喀麦隆全国都非常失望。我将带着遗憾回去。”同时,这名前里昂队主教练表示,自己不会从主教练位置上主动辞职。

  奥尔森:说幸运 摔帽子

  丹麦主教练奥尔森谦虚地强调,胜利是一种幸运。他说:“我们有很多低级失误,这是不可原谅的。我们必须纠正这些错误。对于今晚的比赛过程我不是很满意,但球员们的英勇表现值得肯定。”其实老帅对仅赢1球并不满意,赛后他摔了帽子。

  本组稿件 本报特派约堡记者 郭雍皓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