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法国

法国总统震惊无法接受 赞助商撤掉阿内尔卡广告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2010年06月21日09:19

  在法国队与墨西哥一役中,上半场阿内尔卡表现不佳,中场休息时被主帅多梅内克在更衣室训了一顿 ,结果阿内尔卡便爆出了随后震撼足坛的那句话:“你自己去XXX吧,肮脏的婊子养的 !”法国《队报》在头条刊登了这则消息。法国足协在阿内尔卡拒绝道歉后,宣布开除这名锋线悍将。  

  在法国足协宣布开除阿内尔卡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法国队队长埃弗拉怒骂率先捅出此事的《队报》记者不道德,差点引发冲突。除了斥责《队报》记者不负责任外,他也在众多传媒面前表达了希望阿内尔卡留下的意见。从埃弗拉的态度我们不难发现,全队上下对于阿内尔卡痛骂多梅内克并不以为意,而这或许和四年前齐达内兵谏成功导致球员们对多梅内克毫无敬畏之心有关。  

  有知情人透露,在首战闷平乌拉圭后埃弗拉带着里贝里、加拉一道向主帅多梅内克实施兵谏,就是齐达内出的主意。他们建议将法国队阵型改为他们更加熟悉的442,让亨利和瓦尔布埃纳替下戈武和古尔库夫,由亨利与阿内尔卡搭档双前锋。而阿内尔卡本人也已多次向多梅内克抱怨过 ,他根本不适合打单前锋,这让他在场上踢得非常不舒服,自从法国队变阵433以来他就从未进过球。但多梅内克对此置若罔闻,这也为此次事件的发生埋下伏笔。

  其实在得知阿内尔卡遭开除之后,多梅内克还一度为他求情,毕竟阿内尔卡曾多次在危急关头拯救球队,也就是拯救多梅内克的帅位。或许,法国足协开除阿内尔卡更像是一场危机公关,一场挽救法国队声誉的公关。

  ◎当事人态度 

  阿内尔卡:我没说过那些话  

  当地时间6月19日晚间,处于漩涡中心的阿内尔卡首度开言,他承认在中场休息时与主教练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但否认曾使用《队报》所报道的侮辱性言辞。  

  “我郑重声明,我没有说过媒体所报道的那些话,”阿内尔卡在接受《法兰西晚报》独家专访时说,“我与教练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但都是在更衣室内,而且周围只有国家队的队友和教练组成员。我不知道把这些话泄露出去对谁会有好处,但可以肯定的是,这对法国队来说没有任何好处。”虽然一再强调“无一例外地尊重”国家队和队友,但阿内尔卡还是在采访中语带双关地表示:“下周二,法国队将与南非队有一场硬仗,而且还有小组出线的可能,因此,我不会选择这个时候再解释什么。”  

  在发表这番谈话不久,英国天空台即透露,31岁的阿内尔卡决定就此退出法国队,专注于俱乐部的赛事。

  ◎名人点评  

  总统震惊称无法接受  

  对于阿内尔卡的丑闻,法国总统萨科齐说:“如果媒体披露的消息无误,那么阿内尔卡的言论令人无法接受,无法接受!”  

  不过足协主席让·皮·埃斯卡莱认为,比赛中的争论在所难免,阿内尔卡的做法也欠妥当,但媒体的曝光使其演变成了一起“国家事件”,他对事态的发展表示遗憾。他透露说,根据调查,阿内尔卡并没有直接对多梅内克说出脏话。“在更衣室里,雷蒙(多梅内克)认为阿内尔卡没有遵照他的意图踢球,随后尼古拉(阿内尔卡)走到一边,用其他人能够听到的声音说了脏话,但雷蒙装作没有听见,并且继续对其他球员讲话。最后他对阿内尔卡说:‘下半场你不用上了。’所以说两人之间没有冲突。”  

  ◎连锁反应  

  赞助商撤掉阿内尔卡广告  

  在阿内尔卡因出言辱骂法国主帅多梅内克被逐出国家队的几个小时之后,与阿内尔卡签约的几家赞助品牌就纷纷做出反应——一家快餐公司决定,将所有包含阿内尔卡形象的招贴广告全部撤下;而另外两家体育品牌也决定暂时减少包含阿内尔卡在内的广告播放次数。  

  “我们在事情发生后,紧急召开了一个会议。而会议上我们很快就达成了共识,不再继续张贴包含阿内尔卡形象的广告宣传画,广告的影像资料也会停止播放。”据介绍,在法国、比利时、瑞士都开设了不少分店的某快餐品牌,之所以在第一时间就做出反应,决心撤换掉全部以阿内尔卡为主题形象的广告宣传画,是因为该公司考虑到目标消费群主打青少年,而阿内尔卡的形象 ,在近几日的报纸上,已经被连篇累牍地与粗口、无礼、下流等字眼紧密联系,另据介绍,在巴黎市内,该公司就至少要替换掉至少500张巨幅海报。  

  除此之外,阿内尔卡的两家体育品牌赞助商,也决定立即生效一份“冷冻计划”,将含有阿内尔卡形象的广告片减少播出次数,并将视情况决定是否与其中断合同。  

  本报综合整理

  ◎阿内尔卡其人 

  他不去酒吧,不去鬼混,只爱去超市看鱼或在家看书看碟。  

  他一直梦想着做网球运动员,并奉阿加西为偶像。  

  他只爱比萨和白开水,每天睡4小时。  

  他很有经济头脑,他推出了自己的服装品—39.pro。2007年这个品牌已经有了160家专卖店.,  

  2007年6月,他在摩纳哥完婚,他的妻子是一位来自意大利的编舞专家,叫芭芭拉。他俩认识了有10年之久。2008年6月,他的孩子出生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