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丹麦2-1逆转喀麦隆 “非洲雄狮”出局荷兰晋级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6月21日09:15

  昨晨,在比勒陀利亚洛夫特斯球场,“非洲雄狮”喀麦隆队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遭逆转,1∶2不敌丹麦队,从而成为32强中首支被淘汰的球队。同时,这场比赛的结果也让此前已手握6分的荷兰队得以成为32强中首支晋级淘汰赛的球队。

  半场平局 高潮迭起

  比赛开始后,两队都打的足够活跃,却不足够好。第10分钟,丹麦后卫自家禁区前传球失误,喀麦隆队韦伯断球后传给禁区里的埃托奥,“猎豹”没有浪费这天赐良机,他一脚干净利落地射门让喀麦隆队取得了1∶0领先的优势。进球后的埃托奥狂野咆哮,一吐心中积郁。挨了当头一棒的丹麦队逐渐找回进攻节奏,特别是老将罗梅达尔不断给喀麦隆的防守制造麻烦。第33分钟,本特纳接到罗梅达尔右路妙传,他门前倒地捅射破门1∶1。扮平比分后,双方所有球员都弃城而出,把注意力都集中到了对方的球门。场上高潮迭起,精彩场面一个接着一个,双方门将都在不停经受考验。

  

  丹麦逆转 雄狮出局

  上半场结束前,丹麦后卫再次出现重大失误,所幸埃托奥这次的射门被门柱拒绝。大难不死的丹麦队在下半场迎来后福。第61分钟,罗梅达尔从右路带球杀入喀麦隆队禁区,他晃开盯防后卫后,左脚兜射出一记漂亮弧线,皮球绕过门将蹿进球门远角,2∶1,丹麦队逆转了比分。心情从天堂堕入地狱的喀麦隆队马上展开狂攻,但非洲球员的散漫和不识时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暴露得更加彻底。喀麦隆队的进攻基本上全靠球员们单打独斗,加上他们焦躁的心情,基本没对加强防守的丹麦队造成太大威胁。丹麦人依靠防守反击也得到几次扩大比分的机会,遗憾的是,丹麦队没能抓住机会,让自己多赢一个球——一个可能改变命运的球。

  丹麦队2∶1胜喀麦隆队的结果不仅让“非洲雄狮”提前告别本届世界杯,还让手握6分的荷兰队渔翁得利——由于最后一轮都积3分的丹麦和日本将上演生死决战,因此荷兰队已经提前一轮晋级淘汰赛。

  ★人物

  “劳模战士”罗梅达尔

  与喀麦隆队比赛前,外界大多不看好这支年迈而缺乏激情的丹麦队能有所作为。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老头子们完成了世界杯的第一场逆转,将喀麦隆队送回老家。32岁的边锋罗梅达尔,以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成为丹麦队获胜的头号功臣。

  其实,在丹麦队低迷的首场比赛中,罗梅达尔就有不俗的发挥,只是失利将他的表现淹没了。第二场比赛,奥尔森的变阵给了罗梅达尔在边路更广阔的发挥空间。当球队落后时,是他助攻本特纳在上半场扮平了比分;当球队追求胜利时,是他单枪匹马取敌首级。

  2000年8月,22岁的罗梅达尔风华正茂,以高超的边路技巧入选了丹麦国家队,从那以后他连续参加了丹麦队的38场正式比赛,无一缺席,被称为丹麦国家队中的“劳模战士”。至今罗梅达尔共代表国家队出场92次,进球16个。接下来的比赛非常艰难,但罗梅达尔表示队伍正在越变越好:“我很满意队友们的表现,这场比赛给我们增添了许多信心。”

  世界杯

  埃托奥进球 喀麦隆回家

  娇生冠养:埃托奥,走好,国米才是你真正的家

  丛林笔记:事实证明最可怕是祸起萧墙,无论埃托奥用什么样的昂贵手表在大赛前鼓励队友的士气,将帅不和的种子早就已经种下了,现在终于破土开了花。埃托奥为自己的大嘴又一次付出了代价:喀麦隆第一个出局了。

  黑马酋长:埃托奥进球了,喀麦隆回家了。 (周维 整理)

  ★现场

  再见,猎豹!埃托奥遗憾告别

  世界杯开赛之前,喀麦隆传奇球星米拉曾表示:“埃托奥给了巴塞罗那和国际米兰很多,但却没带给喀麦隆国家队任何东西。喀麦隆需要他做出更多的表率。”面对前辈的批评,埃托奥在今晨与丹麦队比赛中,用进球给予了回击,但他还是没能改变球队失利和出局的命运,“猎豹”不得不带着遗憾告别南非。

  赛后大家都在猜测,输了球以后,喀麦隆头号球星埃托奥肯定不愿意接受采访了。但是出乎大家意料的是,埃托奥居然是两支队伍中第一个走进混合区的球员。他神情落寞,但是在文字记者区,几乎每个拐角他都停下来,接受记者的采访,只是说话的声音小得几乎没人听见……大家都很纳闷:怎么输了球埃托奥还这么愿意接受媒体采访啊?然而在文字区停留了许久的埃托奥走到电视采访区的时候,却摆摆手表示歉意,然后径直离去了……这让电视记者们大呼不公平:为什么在文字区说那么多,到我们这里一言不发呢?

  而就在埃托奥里去的瞬间,大家什么都明白了:原来埃托奥不光是场上的队长,场下也处处为队友着想,他是为了“掩护”队友们躲过记者们的狂轰滥炸,其实他自己也根本没有心情接受采访。当他发现队友们基本都离开了之后,自己也迅速走出了混合区……

  看着埃托奥的背影,我只想说:再见,猎豹!也许不是永别!

  ★赛后

  奥尔森称足够幸运勒冈表态不会辞职

  赛后,丹麦队主帅奥尔森坦言能拿下这场比赛足够幸运:“我们犯下了许多最基本的错误,我不允许这发生在我的队员身上。我们必须尽快总结减少这些失误。”奥尔森似乎得便宜卖乖,“我对比赛并不满意,但是他们打得很顽强,令人尊敬,他们比赛踢得不好,但是他们始终在战斗。”

  喀麦隆国家队主教练勒冈:“我们在球门前缺乏足够的冷静,我们没能获得理想的结局,但是我们已经付出了全部努力。”至于赛前有关他与埃托奥的矛盾,勒冈表示:“我尊重每一个人的意见,但我将依然坚持我自己的想法和意见。如果我继续带队,我肯定会按照我自己的方式继续下去。但现在,说这些已经不重要了。”最后,有记者问到了最为敏感的问题:“你是否会辞职。”勒冈仍然坚定地表示:“我不会辞职。”

  ★声音

  荷兰队晋级不费吹灰之力

  美联社:丹麦队当了一个好人和一个恶人——亲手将荷兰队送入16强的名单,也亲手葬送了喀麦隆队的出线梦。

  法新社:一场失利让喀麦隆队告别了世界杯的路途,一场净胜球不够的胜利,这个夜晚,没有胜利者。可以肯定的是,荷兰队不费吹灰之力的借力升至安全区了。

  路透社:在非洲大陆举行的首次世界杯中,非洲球队的表现几乎都难尽人意。小组赛过后,可能不会有什么非洲球队的存在了。丹麦队必须面临和日本的生死大战。荷兰人,成了今天比赛的渔利者。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 均为特派记者 张宇翔发自南非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