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喀麦隆VS丹麦 > 喀麦隆VS丹麦评论

非洲雄狮变身HelloKitty 一直被高估从来未超越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21日09:03

  素有“非洲雄狮”之称的喀麦隆队两战两败,成为南非世界杯上第一支小组出局的球队。而荷兰队两战两胜,成为南非世界杯上首支小组出线的球队。荷兰郁金香和日本樱花都带上了刺,丹麦童话的结局也给人希望,唯有非洲雄狮化身“Hello Kitty”,温顺驯服,人见人欺。

  一直被高估

  在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的揭幕战上,喀麦隆队创造出世界杯历史上的最大冷门之一,以1比0击败马拉多纳领衔的卫冕冠军。经此一役后,喀麦隆队声名鹊起,受到世界足坛的关注。那届世界杯他们杀入8强,随后只是在加时赛中以2比3负于英格兰队,才未能更进一步。正是喀麦隆队在1990年的精彩表现,才让人真正开始注意到非洲力量的崛起,当时的米拉大叔也名扬天下。从此之后,喀麦隆队一直被视为非洲强队。

  然而,事实证明这支球队一直被高估,从未超越1990年的辉煌。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上,喀麦隆队小组赛战平瑞典队,输给巴西队,更被俄罗斯队以6比1血洗。1998年法国世界杯,喀麦隆队小组赛中战平奥地利队和智利队,输给意大利队。到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喀麦隆队是当时除东道主之外首支在预选赛中脱颖而出的球队,然而他们在小组赛中仅仅战胜沙特阿拉伯队,战平爱尔兰队,输给德国队,也是小组出局。2006年他们根本没能去到德国参赛。

  从来未超越

  从米拉大叔到现在的埃托奥,喀麦隆队并不缺乏出色的球员,然而是什么让他们频频失利于世界杯小组赛呢?球星在欧洲联赛的成功造成了他们在喀麦隆队中自以为是的心态,而思维尚停留在1990年的辉煌之中,给球员带来的是坐井观天的心态。无论是现役的最大明星埃托奥,还是昔日著名的米拉大叔,都习惯于对球队的一切指手画脚,这根本不是一支球队应该有的行为。

  埃托奥在欧洲拼命赚钱,回国后倾囊慈善。在球队当中,他也给每位球员送上金表,以争取在球队的地位和团结的氛围。然而,本身缺乏组织纪律性的非洲球员,并不是小恩小惠可以感动的,埃托奥始终未能成为球队真正的老大。球员们在队中各自为战,毫无团结可言。主帅勒冈善于发掘球员,但却缺乏对大牌球员的控制力,结果在赛前闹出“兵谏”的闹剧。在不团结的基础上,任何球队想取得成绩都是不可能的。南非世界杯官方海报用了埃托奥凝视一个球的图案,恰恰也反映了喀麦隆队最令人尴尬的两点:一是埃托奥一个人在战斗,二是埃托奥只能在两场比赛中打进一球。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