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法国 > 法国队新闻

萨科齐拒绝评价法国队 队长呼吁消灭更衣室叛徒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6月21日08:49

  本报专稿 阿内尔卡不是个爱说话的人,但19日出版的法国《队报》让他的一句脏话瞬间传遍世界各地,不到一天的时间,教练和队员间或许平常的争论迅速演变成一起国家事件。

  萨科齐:如果属实无法接受

  在阿内尔卡侮辱主教练多梅内克的内幕被公之于众后,法国舆论一片哗然,这股超强震荡波甚至传到了千里之外的俄罗斯。当天下午,正在圣彼得堡进行访问的法国总统萨科齐表示,如果此事属实,那么阿内尔卡的言论“令人无法接受”。

  萨科齐在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媒体披露的消息无误,那么阿内尔卡的言论令人无法接受,无法接受!”

  当被问及法国队在这次世界杯上的糟糕表现时,萨科齐拒绝做出评论,“我无权对此发表评论,但我认为,体育就像人生一样,谁都无法成为‘常胜将军’”。他还表示,自己不会轻易将失败的责任怪罪到某人身上。

  法足协:驱逐出队限时走人

  事发后,法国足协副主席克里斯蒂安·坦蒂里耶率先表态,他在接受法国新闻台采访时说,如果事情属实,阿内尔卡就该“立即被赶出国家队或是道歉”。

  几个小时后,足协正式宣布了将阿内尔卡驱逐出队的决定。该机构在一份公报中说,足协主席让·皮·埃斯卡莱曾要求阿内尔卡在队长埃夫拉的陪同下,郑重向法国民众表示道歉,并就自己的言论向主教练多梅内克、教练组成员以及其他国家队球员表达悔意,但却遭到了阿内尔卡的拒绝。在这种情况下,足协决定将他开除出国家队,并限他在19日晚以前离开国家队位于克尼斯纳的训练基地。

  不过足协主席透露说,根据调查,阿内尔卡并没有直接对多梅内克说出脏话,两人之间没有“冲突”。

  埃夫拉:走漏风声消灭叛徒

  法国队队长埃夫拉呼吁消灭“更衣室里的叛徒”。他反复强调,国家队的问题不在阿内尔卡,而在于这个走漏风声的人,正是他的存在才使原本平常的争论变得一发不可收拾。“更衣室里连只小老鼠都没有,一定是队中不怀好意的人将这件事透露给了媒体,”他愤怒地表示。

  法领队:不满罢训递交辞呈

  阿内尔卡被遣返回国,法国队内乱依然不断。20日从克尼斯纳训练基地传出消息,在埃夫拉与体能教练发生激烈口角后,法国队员居然选择全体罢训,而领队更是在宣泄不满后递交辞呈准备甩手而去。

  领队瓦伦丁表示,自己对处理国家队闹剧感到厌烦和无能为力,“球员们不想训练,这是一个丑闻!对于法国人民、特别是那些来这里观看他们训练的年轻人来说,这样做非常丢人!我要辞职,我要离开足协,在这儿我没什么可做的。我马上就会返回巴黎。”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