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巴拉圭 > 斯洛伐克VS巴拉圭动态

功利足球扼杀守门员自由 伊基塔奇拉维已成绝唱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6月21日08:48

  曼联历史上最伟大的门将舒梅切尔曾经说过:好门将都是“疯子”。对于这个“疯子”的诠释,当然少不了个性、自由、激情、疯狂和出人意料这些关键词。2010年的南非世界杯已经进行了10天,你能记住的好门将有几个?

  之所以想起这个话题,是昨晚进行的一场世界杯小组赛——巴拉圭对斯洛伐克。由于比赛的大部分时间乏味沉闷,看起来难免走神,不经意间就想起了巴拉圭的传奇门将奇拉维特。

  奇拉维特是一个守门员,但他被载入足球史册却是因为他的进球,62个进球在守门员中空前绝后。1998年,正是在他的率领下,巴拉圭力压西班牙和保加利亚,进军世界杯16强。

  与奇拉维特一样活跃在两个球门前的守门员还有“花蝴蝶”坎波斯,世界足球史上只有他上演过这样的奇迹:上半场他是守门员,让对方的前锋一筹莫展;下半场,他变成前锋,让对方门前风声鹤唳,32个进球是对他足球生涯最好的褒奖。坎波斯拒绝了欧洲俱乐部丰厚的薪水,因为他不喜欢只是安心守门,对于坎波斯来说,不自由,毋宁死。

  足球史上最疯狂的门将当然要数哥伦比亚门将伊基塔,被他戏耍的对方前锋不计其数。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1990年世界杯伊基塔带球过米拉大叔时失败,断送了哥伦比亚队的大好前程。但伊基塔并不会就此甘于平庸,1995年9月,在举世瞩目的温布利大球场,当伊基塔使出那记蝎子摆尾阻止对方进球之后,整个温布利在那一刻定格,这个动作也被评为了“体坛100个伟大瞬间”。

  斯人已去,如今的世界杯,没有一个守门员敢于像他们一样表现自己,“疯子”门将已成绝唱。是谁扼杀了守门员的自由?

  或许有人会归咎于JABULANI,这样的结论显然有失偏颇,“黄油手”之说早已有之,那时候可还没有JABULANI。让守门员变得越来越谨小慎微的是功利足球带给他们的沉重负担,在足球越来越强调防守的今天,守门员在球场上只有紧张和责任,没有自由和快乐。 本报记者 汪 滢

  中国移动精彩导视

  21日 19:30

  葡萄牙VS朝鲜

  21日 22:00

  智利VS瑞士

  22日 02:30

  西班牙VS洪都拉斯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