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乌拉圭VS法国 > 乌拉圭VS法国动态

阿内尔卡被逐球员集体罢训 高卢雄鸡已彻底失控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21日08:45

  嗡嗡……比赛开始了……嗡嗡嗡……球没进……嗡嗡嗡……法国对阵××的比赛结束了,双方0:0。除了比赛难看,法国队内接连曝出大新闻。

  据美联社的报道,在对阿内尔卡的处罚决定作出之后,法国队内讧今日全面升级。法国足协官员让-路易斯-瓦伦丁今日凌晨对媒体透露说:今天全体法国队球员公开集体拒绝训练。而这位足协官员也在随后宣布辞职。目前法国队内的气氛非常压抑。

  今天,法国队按照计划将进行常规的训练,不过就在来到球场之后几分钟,球队的体能教练罗伯特-迪韦纳(RobertDuverne)就和主教练多梅内克不知何故发生了激烈的争吵,罗伯特-迪韦纳将自己的教练证狠狠地扔在了球场上,然后拂袖而去。看到体能教练离开了训练场,法国队的全体队员也拒绝了接下来的练习,纷纷回到了球队的大巴车上。

  法国队的足协官员(球队领队)让-路易斯-瓦伦丁随后对媒体透露了这一信息,他表示自己也将在随后选择辞职,理由是他为这样一支球队感到十分羞愧:“这是法国和这里所有人的丑闻,也是法国足协和法国队的丑闻。他们不想训练,这是不可接受的。对我来说一切已经结束了,我要离开足协,我真感到恶心。”

  嗡

  最新消息

  爱尔兰调侃:让我们帮法国打最后一战

  法国队内讧升级,是否能够顺利完成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场成疑问。此时,曾在预选赛附加赛被法国队击倒的爱尔兰则是“趁火打劫”,该国媒体提出建议,6月22日将是法国vs南非,爱尔兰队可以帮忙,顶替高卢雄鸡法国队参加本届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赛事。在今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比赛中,法国淘汰了爱尔兰杀进决赛,但双方的比赛引起争议。爱尔兰方面认为,“法国队能进世界杯,靠的是亨利的手球。”

  总统头大

  萨科齐:无法接受,无法接受!

  在阿内尔卡侮辱主教练多梅内克的内幕被公之于众后,法国舆论一片哗然,这股超强震荡波甚至传到了千里之外的俄罗斯。当天下午,正在圣彼得堡进行访问的法国总统萨科齐表示,如果此事属实,那么阿内尔卡的言论“令人无法接受”。

  萨科齐在与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媒体披露的消息无误,那么阿内尔卡的言论令人无法接受,无法接受!”当被问及法国队在这次世界杯上的糟糕表现时,萨科齐拒绝作出评论,“我无权对此发表评论,但我认为,体育就像人生一样,谁都无法成为‘常胜将军’”。他还表示,自己不会轻易将失败的责任怪罪到某人身上,“我相信体育部长罗斯利娜·巴舍洛-纳尔坎会对此进行总结,并采取措施帮助法国足球重拾希望”。

  民众头晕

  吓了一跳简直不敢相信

  19日早间,法国很多路过报亭的人都被吓了一跳:一句极其粗俗的脏话被印在法国知名体育日报《队报》的头版位置。据《队报》披露,在18日法国队0:2输给墨西哥队的比赛中场休息期间,多梅内克在更衣室里严肃而礼貌地要求阿内尔卡在场上不要四处跑动,要待在自己的位置上,结果招致后者侮辱性的回击。

  此后,《队报》的独家报道持续发酵,并当仁不让地成为了各大网站和电视台的头条。然而事情并未就此画上句号,切尔西队前锋迅速成为了政界、体育界和媒体的“公敌”。

  足协头痛

  “不配坐飞机,他该走回来!”

  法国足协已正式宣布了将阿内尔卡驱逐出队的决定。

  法国足协联合委员会成员贝尔纳·索勒的反应则更加极端。“我非常愤怒,这是法国队的灾难和失败,”他说,“阿内尔卡不配坐飞机,让他步行回巴黎好了。”

  谁是内鬼?

  开除阿内尔卡后不久,全世界将焦点集中到“告密者”身上,因为正是将这一信息披露给队报,才导致法国队内讧大白天下。法国队队员纷纷怒吼:该开除的人不是阿内尔卡,而是那个唯恐天下不乱的“叛徒”。

  头号嫌疑人:戈武?

  经过抽丝剥茧的分析,头号嫌疑人呼之欲出,他就是阿内尔卡的老冤家戈武。有人说,他的内奸指数高达40%。二人的矛盾由来已久,21岁才在里昂出道的戈武在2001-2002赛季率领里昂力压阿内尔卡领衔的巴黎圣日耳曼夺冠,这使阿内尔卡心中很不服气,当时二人还曾在联赛中爆出过冲突。

  同乌拉圭和墨西哥的比赛中,多梅内克偏偏让关系不佳的阿内尔卡与戈武联袂首发。两人在共同登场的这两场比赛中相互配合甚少,场上表现也都显得有些消极,最终纷纷被多梅内克换下。由于二人私人关系极差,戈武的落井下石就顺理成章了。

  二号嫌疑人:古尔库夫

  除戈武外,小将古尔库夫也被认为是二号嫌疑人,他在比赛中无

  法将球很好地传到阿内尔卡和戈武两位前锋脚下,同时还跟球队头号球星里贝里争抢球权。赛后,里贝里联合埃夫拉、阿内尔卡、加拉等人兵谏主帅多梅内克,要求多梅内克在第二场比赛里弃用首场比赛发挥不佳的古尔库夫和戈武,导致古尔库夫在第二场比赛中失去了主力。

  三号嫌疑人:加拉

  此外,队长埃夫拉在事后怒斥《队报》的表态,可能会是埃夫拉在国家队内的“仇人”,前队长加拉。世界杯前多梅内克罢黜加拉队长职务改立埃夫拉,令加拉非常愤怒,也因此和埃夫拉结怨。“更衣室里连只小老鼠都没有,一定是队中不怀好意的人将这件事透露给了媒体,”埃夫拉愤怒地表示。

  四号嫌疑人:多梅内克

  不过,据法国媒体分析,也不排除是主帅多梅内克或是工作人员泄露的信息。虽然是事后,主帅多梅内克向法国足协求情,以大度方式希望留下阿内尔卡,但他泄露信息,真正目的是要“借刀杀人”。当然,也有可能是工作人员被收买出卖了法国队。

  队内6大恩怨纷争

  你真以为哥来踢球的?

  事实上,法国队内老队员与新生代,老队员与主帅,老队员之间的恩怨错综复杂,爆发只是时间问题。法国队,就如传说中纷争不断的江湖。

  元老VS新生代

  这届法国队中,迪亚比、洛里斯和古尔库夫可以算是新生代的代表,三个年龄相差不多的人总爱凑在一起。相反,新任队长埃夫拉和里贝里则是元老帮的代表。正因为里贝里不断抱怨古尔库夫挤压了自己的活动空间,多梅内克才在第二场比赛中废掉了古尔库夫,将中场指挥权直接交给了里贝里。

  “阿森纳帮”VS“海外帮”

  出身阿森纳的萨尼亚、加拉和克里希,再加上身上永远洗不掉枪手痕迹的亨利是这一帮的成员,他们几乎总是同出同入,混在一起。来自切尔西的两员战将——马卢达和阿内尔卡则将英超赛场上的恩怨带到了球队中。马卢达不但在训练中对来自曼联的埃夫拉极为不买账,在场上也只会寻找阿内尔卡一个接应点。

  埃夫拉VS加拉

  此外,曾在阿森纳担任过队长的加拉,原本希望能在国家队继续担任这一职务。但是在多梅内克那里,却选择将队长袖标交给了来自曼联的埃夫拉。对于

  这一任命,加拉感到十分不服气,因此宣布在世界杯期间拒绝任何采访。

  “里昂帮”VS“反里昂帮”

  出身里昂的图拉朗、戈武、雷韦埃以及阿比达尔自成一派,与之对立的是来自马赛的马尔鲁埃纳、曼丹达以及出身马赛的西塞,他们处处与里昂人作对。除了这六大帮派之外,像吉尼亚克、普拉努斯这些小字辈则基本属于墙头草,不敢轻易站队。

  亨利VS多梅内克

  德国世界杯预选赛期间,亨利就曾认为自己应该成为球队的绝对核心,结果却是多梅内克召回了他的老对头齐达内。

  预选赛期间,亨利曾有过当面顶撞主教练的经历。所以在抵达南非之后,亨利曾率领一帮老队员向主教练发难,而多梅内克也坚持不把对方安排在主力阵容之中。

  里贝里VS阿内尔卡

  里贝里成名于马赛,阿内尔卡则是从巴黎圣日耳曼起步,在法国国内,这两家俱乐部相互视对方为死敌。这样一种敌对的情绪,似乎也影响到了里贝里与阿内尔卡之间的关系。同为法国队在中前场的主力球员,他们两人之间鲜有积极配合的经历。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记者文乘武撰写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