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喀麦隆VS丹麦 > 喀麦隆VS丹麦评论

新华日报:台好搭 戏难唱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2010年06月21日08:34

  按照中国人的理解,东道主不仅要搭好台,自己也要唱好戏。然而,在本届世界杯上占据天时地利的非洲球队,在小组赛才进行到一半时,绝大部分球队只能在台下看戏了。

  昨日,本届世界杯产生了首支出局球队——喀麦隆队。“非洲雄狮”两战皆墨,最后一轮只能为颜面而战了。曾被寄予厚望的喀麦隆队提前出局,令人扼腕叹息。喀麦隆队中云集了效力于欧洲五大联赛的优秀球员。然而,这些球员也许能展示出色的个人能力,在组织和配合上都很随意和生疏。仅靠个人能力和对方强大的团队相比,喀麦隆队落败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在揭幕战中的出色表现,让人们看到东道主完全是有备而来,但当他们在次轮中输球又输人的表现时,南非队无奈地被戴上世界杯史上最弱东道主的帽子。虽然南非队还存在理论上的出线希望,但面对同样为面子而战的法国队,南非队究竟有多少希望呢?如果遭遇“默契球”,理论上仅剩的希望都要破灭了。

  非洲雄鹰尼日利亚的前景也一片暗淡,两战皆负,要想出线只能力拼韩国队,而且还必须寄希望于出线无忧的阿根廷队击败希腊队;尽管阿尔及利亚队的战绩强于尼日利亚,但一平一负仍在小组中垫底,出线的命运也完全掌握在别人手中;科特迪瓦首战逼平葡萄牙队让人眼睛一亮,无奈深陷“死亡之组”,他们还得跨过巴西、朝鲜这两道坎,前景同样不容乐观。

  就目前战绩来看,加纳队是非洲6队中唯一的亮点,一胜一平,暂时坐上了D组头名的位置。但太过年轻和随意的“非洲之星”能否扛起非洲足球的大旗仍是一个疑问。实力不俗的塞尔维亚队很可能战胜阵容不整、士气低迷的澳大利亚队,如果这样的话,加纳必须战胜强大的德国队,否则一切都会前功尽弃。现在严峻的现实是,强大的德国队也必须获胜才能确保小组出线,加纳队面临的挑战就可想而知了。

  如果6支非洲球队都被淘汰出局,这也将创造一个尴尬的纪录,非洲只搭台不唱戏了。相比较于2002年韩日世界杯两东道主都晋级16强,非洲球队在自己土地上的表现就有些“寒碜”了。从技术和个人能力来看,非洲球队远在亚洲球队之上,也不亚于欧美强队,但他们在团体精神上却远远落后于亚洲球队,而且大量球星效力于欧洲豪门球队,一个赛季下来心力交瘁不说,很多还伤痕累累。非洲群雄的集体沦落,与这种现状不无关系。

  本报记者 林华维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