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喀麦隆VS丹麦 > 喀麦隆VS丹麦动态

非洲世界杯非洲雄狮却出局 荷兰两连胜率先晋级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21日08:30

  喀麦隆1:2丹麦

  两连胜的荷兰队提前出线,率先晋级16强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比勒陀利亚的洛夫托斯球场诞生了本届世界杯的两个“第一”:由于喀麦隆队1:2被丹麦队逆转,两战皆负的非洲雄狮成为第一支被淘汰的球队,同时他们也以“死”相送两连胜的荷兰队提前从E组出线,成为第一支晋级16强的球队。

  目前在E组中,日本队和丹麦队同积3分,最后一轮两队将为另一个出线名额死磕,E组的悬念只剩下小组头名之争。

  第一个出局:

  喀麦隆

  作为非洲足球的杰出代表,创造过非洲在世界杯历史上最佳战绩的喀麦隆,竟在非洲首次举办的世界杯上第一个出局,这让喀麦隆众将无不黯然神伤。

  喀麦隆队不是没有机会,本场

  与丹麦一战,埃托奥率先攻破对方大门,让非洲雄狮看到了获胜的曙光。只可惜此后喀麦隆的后防线接连犯错,让丹麦队本特纳和罗梅达尔连追两球,但即使这样,喀麦隆依然获得了大把的进球机会,门柱、单刀、空门……他们一次次浪费良机,最终只能面对失败的结局。

  此战失利,喀麦隆人依然没有摆脱过去的阴影——此前他们从未在世界杯赛上击败过欧洲球队,而丹麦队则是逢非洲球队不败,这样的历史还在延续着。由于前两战先后输给日本和丹麦,即使喀麦隆最后一轮击败荷兰,也难以逃脱被淘汰的命运,他们成为了本届世界杯第一支出局的球队。

  第一个出线:

  荷兰

  荷兰队率先出线当然值得高兴,不过他们的表现却有些对不住他们“全攻全守”、“华丽之师”的美名。球迷们希望荷兰赢球,但更要他们赢得漂亮。第一场靠对手乌龙取胜,第二场除了斯内德那一脚远

  射,整场比赛乏善可陈,防守反击的踢法已经可以跟意大利队相比了。

  球虽然赢了,但面对球队如此拙劣的表现,连荷兰足球名宿克鲁伊夫都坐不住了,“如果荷兰这样踢下去,很快就可以回家了。”克鲁伊夫有些气愤地说。

  荷兰名宿一脸不高兴地看完了荷兰对日本的比赛。整场比赛,克鲁伊夫一直在指指点点,神情显得很愤怒。“荷兰队的胜利完全不值得高兴,他们上半场的表现,简直令人气愤。”克鲁伊夫表示,“如果是这样的发挥,他们很快就可以回家了。”不过,他还是期待罗本的复出能够给荷兰队带来新的气象,“等他回来吧,再看看情况能怎么样。”

  赛前,喀麦隆队中老将集体兵谏

  两连败,喀麦隆队颇为耻辱的提前结束了世界杯之旅。除了实力原因,内讧恐怕也是非洲雄狮铩羽的重要原因。

  在和日本队的首场比赛中,喀麦隆队的法国籍教头勒冈突然对球队的首发阵容作出大调整,老将格雷米和阿森纳球员宋,以及之前的主力门将卡梅尼都被放在了替补席上。结果,球队0:1输掉了比赛。

  赛后,球队内部就出现了不和谐的声音。“太多年轻的球员被推上前台,而这是建立在损害球队整体经验的前提下。”效力皇家贝蒂斯的埃玛纳直接表达了自己对主教练安排的不满,“我是一个攻击手,但那场比赛我不得不满场追着球跑,这不是我习惯的位置。”

  在和丹麦队比赛前,喀麦隆队中的老将集体发动兵谏,正式向勒冈提出“建议”:必须将经验丰富的格雷米和宋放入首发阵容。结果,勒冈选择了妥协,按照老将们的意思安排了对丹麦队的首发阵容。应该说,变阵让喀麦隆队战斗力提升了不少,比赛中他们的进球机会甚至超过了丹麦队。但球队的和谐气氛已经被破坏,一支不团结的球队能凭血勇之气领先,但却难逃输球被淘汰的命运。

  南非足球世界杯特别报道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