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VS科特迪瓦 > 巴西VS科特迪瓦动态

桑巴延续40年不变铁律 末战不放水全国不答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桑蒂
2010年06月21日07:31

    搜狐体育讯 法比亚诺与埃拉诺的进球,让巴西队成为荷兰队之后第二支两轮后就确定晋级16强的球队,今晚本小组最后一战以及最后一轮两场比赛结果如何,桑巴军团都能确保出线。

  科特迪瓦首轮与葡萄牙战平,双方又都有出线的实力与希望,因而两队与巴西队的对抗就显得至关重要。这点上,拥有半个主场优势的科特迪瓦却吃了赛程的亏,第二轮就要撞上五星巴西。虽然埃里克森的排阵小心翼翼,尽可能避免与巴西正面对攻,但并不稳固的防线还是顶不住卡卡法比亚诺的冲击。

  本场战罢,本小组中巴西队积分达到6分,余下科特迪瓦与葡萄牙各1分,朝鲜0分。由于今晚葡萄牙对阵朝鲜一战两队不可能同时拿3分,邓加的球队就确保了提前出线。1970年以来,巴西连续40年进入世界杯就必过小组赛的定律得以延续。

  而余下的三支球队,都有出线机会,葡萄牙朝鲜也都还有拿头名的可能,葡萄牙先战朝鲜再斗巴西,科特迪瓦还剩一场对阵朝鲜,余下较量定然惨烈。不过详细分析一下,葡萄牙其实相比最大竞争对手科特迪瓦已经握有优势。

  葡萄牙队手上有两场比赛,对阵朝鲜实力上也明显占优,获胜应当有一定把握。如果此战能够拿下对手攒到4分,最后一轮埃里克森最多积分与奎罗斯扯平,还要比小分决定排名先后。若是最后一轮能在巴西身上拿分,非洲大象拿再大比分取胜朝鲜也无用。

  科特迪瓦要出线,必须指望朝鲜人能阻击葡萄牙队。如果郑大世们能击败葡萄牙队,末轮三家就会形成混战,科特迪瓦取胜的话就占据主动,至少能拼小分决胜。所以对阵巴西队上半时,非洲大象踢得保守谨慎,也有计算小分惧怕丢球的考虑。如果朝鲜战和葡萄牙,那么“非洲大象”就得靠巴西人末轮来阻击C罗德科。而朝鲜要确保出线,必须取得两连胜,如果一胜一负,则得看其他人脸色。

  由于巴西已经出线,最后一轮抱持什么样的态度,就对这个小组谁能紧随其后最终突围起到决定性影响。如果今晚葡萄牙与朝鲜一战分出胜负,则邓加还需要考虑小组最后能否确保头名,以及出线后的对手情况。如果葡萄牙朝鲜战平,巴西就确保头名,最后一战可以换上全替补阵容。

  葡萄牙原本就是巴西过去的宗主国,两国香火一脉相承,关系本就亲密。另外,巴西今天与科特迪瓦一战打得异常血腥,埃拉诺先被对手铲废,卡卡又遭凯塔算计拿了计划之外的红牌,两队犯规加起来有39次,红黄牌也有5张,最后关头差点上演全武行。里瓦尔多等人已带头向粗暴的科特迪瓦人开火,从这角度上说,末战放行葡萄牙而憋死科特迪瓦,可算是最文明又最解气的报复方式了。

  (搜狐体育 Santi)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