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加纳VS澳大利亚 > 加纳VS澳大利亚动态

红牌扼杀“生命斗士”希望 裁判再成澳洲公敌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21日07:17

  仅仅在南非世界杯赛场上亮相25分钟便被意大利裁判罗塞蒂罚下的澳大利亚球星科威尔,昨天成为被全世界很多球迷同情的人,相当多的人为这位“生命战士”惋惜。面对这张多少有些争议的红牌,科威尔直指主裁判罗塞蒂,他直言不讳地说:“他扼杀了我的世界杯。”

  身患一种奇怪的血液病,只能靠注射药物来维持生命的科威尔,南非世界杯基本上已经成为他的绝唱,所以在对阵加纳队的比赛开始前,当主教练维尔贝克决定让他取代红牌停赛的卡希尔首发时,澳大利亚球迷都对科威尔的上场充满了期待。但是,谁也没有想到,“悲情”科威尔的亮相时间只有短短的25分钟。走下赛场,科威尔仍然无法摆脱自己心中的这种“愤懑”,他接受采访时说:“我真的对这张红牌无话可说,那个球也许真的击中了我的胳膊,但是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当时那种情况下,除非我砍下自己的胳膊,或者把它放到别的地方去,否则根本没有可能不手球。当时那种情况下,我根本不可能挪动自己的手臂去挡住皮球,我只是合理地利用规则,用自己的肩膀去挡住皮球。”

  “但是主裁判却通过另外一个角度来看待这个问题,他给了我一张红牌,也许他可能是唯一一个会这样做的人。”科威尔气愤地说,“他彻底扼杀了我的世界杯!”

  对于科威尔的这张红牌,澳大利亚球迷们给予了足够的同情,在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进行的一次网络调查中,80%以上的网友认为,科威尔比赛中的手球完全是无意的,他不应该得到红牌。

  不过,2008年退役的澳大利亚著名足球国际裁判马克·谢尔德昨天在接受当地记者采访时,却显得非常冷静。他明确表示支持罗塞蒂的判罚:“这张红牌应该给科威尔。虽然对于科威尔和澳大利亚队,这张红牌都是一个很不幸的判罚,但是在那种情况下,作为一名裁判的罗塞蒂别无选择。”

  维尔贝克:难道要砍下科维尔胳膊?

  作为一名主教练,在赛后评价当值主裁判的判罚,并不是一个明智的做法。但是也许是胸中的怒火难以平息,澳大利亚队主教练维尔贝克在赛后激动地反问说:“在那种情况下,我们难道要砍下科威尔的胳膊?”

  维尔贝克用十分坚定的口吻回应罗塞蒂的判罚说:“这个判罚显然就是一个错误。科威尔在球门线前,做了自己所能做的一切。在那种情况下,我们还能让他怎么做,难道要砍下他的胳膊吗?”

  维尔贝克认为,在当时的情况下,裁判判罚给加纳队一个点球就已经足够了,还要追加给科威尔一张红牌就有些过分了。他对在剩余比赛中仅能以10人应战的澳大利亚队表现出来的勇气极为赞赏。他说:“那张红牌,那个点球,我们都无法改变,但是在后面的比赛中,我的队员们却表现得值得赞赏。”

  维尔贝克甚至认为,如此英勇的表现,将让澳大利亚队在最后一场同塞尔维亚队的比赛中,仍然继续有小组出线的可能性。“虽然按照目前的形势,我们必须击败塞尔维亚,还要赢3个球,这非常困难,但是我们绝不放弃。”

  

  意大利人再成澳大利亚“公敌”

  四年前的德国世界杯,杀进16强的澳大利亚队,在八分之一决赛的最后一分钟,被意大利队“点杀”。谁也没想到,澳大利亚人会在4年后的世界杯赛场中,又一次同意大利人“结怨”。意大利裁判罗塞蒂因为自己的红牌判罚,在昨天成为了澳大利亚的“公敌”。

  在《悉尼先驱晨报》的网站上,一位名叫耐特·里德的球迷评论说:“四年之后,意大利人又一次恶心了我们。虽然我不是一个足球迷,但是我依然无法接受裁判如此操纵比赛的方式。希望下个四年,上帝不会继续让意大利人来折磨我们。”

  而澳大利亚媒体对于罗塞蒂本场比赛的执法,则给予了十分严厉的批评。

  《悉尼先驱晨报》评论说:“裁判扼杀了整个比赛,好在英勇的澳大利亚队在剩下的比赛中保留了晋级的希望。”《每日电讯报》则批评意大利人说:“他的这个判罚非常糟糕。”

  科威尔身患重病

  早在2002年,科威尔便查出患有名为“自身免疫性肝炎”的重病,并被诊断只有“5到8年”的寿命。此后科威尔一直与疾病抗争,他说:“我想要走得尽可能远。如果哪一天,我再也完成不了球队的期望,我会选择退出。但只有真的到了那个时候,我才会停下来。”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