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乌拉圭VS法国 > 乌拉圭VS法国动态

阿内尔卡被开除疑云重重 谁向《队报》走漏消息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1日07:02

  欢迎来到“世界杯被开除者”俱乐部陈列厅。今天本导游带您参观的是阿内尔卡同学被开除“光辉”事迹展。正中央的题板上讲述了阿内尔卡此次被开除出队的来龙去脉。它左面的墙上刻画着阿内尔卡与主帅斗法的历史。右边的橱窗摆的是录音带,里面有法国队长埃夫拉、足协副主席格雷特的评论,还有阿内尔卡的被开除通知书。橱窗上面的墙上摆着埃芬博格、罗伊·基恩、扎霍维奇以及施泰恩的画像,他们都是被“世界杯开除者”俱乐部的元老。

   小报告

   谁向《队报》走漏了消息?

   真相只有一个,却永远成谜。阿内尔卡、多梅内克以及队长埃夫拉从各个角度拼接了一个事实,与之前《队报》的报道大相径庭。但阿内尔卡被开除出国家队已成不可更改的事实。昨天,他已经离开了南非。

   与烂俗的故事套路一样,冲突发生在更衣室内,时间是法国与墨西哥比赛的中场。《队报》的独家猛料成了一切事件的导火索。在他们的报道中,阿内尔卡与多梅内克发生了激烈的争吵,他怒骂主帅“婊子养的”。

   《队报》并未披露消息源,但队内达成的共识是“叛徒”来自球队的内部。作为见证人,埃夫拉看到的情形与报道并不一致。他并未看到激烈的争吵。在他的回忆中,当时多梅内克正在喋喋不休,痛斥着球队的表现。阿内尔卡躲在角落里咕哝着什么,所有人都能听到阿内尔卡在说什么,包括多梅内克。不过,多梅内克佯装没有听见,继续着自己的演讲。“接下来他说,你(阿内尔卡)下半场别上场了。”埃夫拉说。

   班主任

   多梅内克本打算内部批评

   多梅内克并不认为他与阿内尔卡存在着激烈的争吵。他确实听到了阿内尔卡的话,但认为这在更衣室里司空见惯。“那都谈不上是冲突,他当时只是在表达自己的愤怒。”多梅内克说。他当即就在内部消化了这个问题,并与阿内尔卡进行了交流。阿内尔卡则认为自己被泼了脏水,“媒体上所报道的那些脏话,我绝对没有说过。”

   《队报》将消息捅出来,让事情走向了另一个极端。如果《队报》不报道,阿内尔卡会被开除吗?面对这个问题,埃夫拉陷入了沉默。

   事件公开之后,法国足协着手调查。法国足协主席卡莱斯特要求阿内尔卡公开道歉。一向高傲的阿内尔卡拒绝公开致歉,接受被开除的命运。即便如此,卡莱斯特依然把“有尊严的”、“高贵”这两个形容词送给了阿内尔卡。多梅内克拥护法国足协的决定,“我唯一要谴责的就是他(阿内尔卡)不肯为此道歉。”

   临别之际,阿内尔卡为国家队送上了祝福。“在世界杯上,法国队没有展现出应有的水平,并未竭尽全力。与乌拉圭的比赛,我们太各自为战了。我们的国家正陷入痛苦中,我也备受折磨。我祝愿国家队击败南非,顺利出线。”

   拼接的真相是被所有人解构过的,功过是非留待后人评说。阿内尔卡的国家队生涯就此终结,失去了一个勇士的法国队在汪洋大海中,继续风雨飘摇。

   鉴定书

   班长:埃夫拉(法国队长)

   打小报告的更可恶

   这只是更衣室的问题而已。它应该永远停留在更衣室内,而不应该被外界所知道。我们不会撒谎,《队报》也不是在编造假新闻。现在的问题并不是出自阿内尔卡身上,而是出在内鬼身上。我确信在更衣室并没有一只小老鼠向外报料,内鬼出在我们队内。我必须把这个内鬼揪出来,驱逐出队,因为他想伤害我们这支球队。

   副校长:格雷特(法国足协副主席)

   这件事情难以置信

   我们已经做出了决定,这是我们所能做出的最正确的选择,否则别无他途。这个事情真是令人难以置信。如果说有一个人在保护阿内尔卡,他就是多梅内克。过去的两年,多梅内克始终在给阿内尔卡机会。在战术和位置等方面有分歧是非常正常的,但当事人应该通过一个友好的渠道来进行沟通。

   被开除的学长们

   埃芬博格

   1994年世界杯,在德国与韩国的比赛中,埃芬博格被换下场时,向球迷竖起中指。这个动作被电视镜头捕捉到,埃芬博格被德国足协永久开除。

   罗伊·基恩

   2002年韩日世界杯,罗伊·基恩担纲爱尔兰队的队长。他与时任主帅麦卡锡不睦,用污言秽语怒骂主帅,直接被清除出队。

   扎霍维奇

   2002年韩日世界杯,当时斯洛文尼亚1比3落后西班牙,斯洛文尼亚头号球星被换下时,突然发标,辱骂主帅卡塔尼奇。他被提前清理出队。

   斑斑劣迹

   他历来是教练的噩梦

   “除非桑蒂尼跪下来求我,我才会考虑重返国家队。”2002年11月,时任法国队主帅桑蒂尼征召阿内尔卡入队,不过遭到后者的拒绝。

   阿内尔卡当时与另一个天才球员戈武颇有瓜葛。2001年,离开皇马加盟巴黎圣日耳曼之后,他与戈武在法甲展开了锋线争夺。两人在比赛中一度发生过冲突。而当时戈武逐渐成为了桑蒂尼手下的主力前锋,阿内尔卡为对方打替补。

   这让阿内尔卡颇为不爽。在2002年与南斯拉夫的一场比赛中,戈武受伤后,阿内尔卡拒绝替换冤家上场。随后,他被桑蒂尼开除出队。等到桑蒂尼考虑再征召阿内尔卡时,他有了本文开端的那句豪言。

   桑蒂尼怒不可遏,2002年世界杯和2004年欧洲杯,注定与阿内尔卡绝缘。“阿内尔卡用左脚还是右脚踢球,我早就不关心了。全法国1200名职业球员,如果有一个人我绝不会考虑的话,他一定是阿内尔卡。”桑蒂尼说。

   大约在2004年,阿内尔卡有了悔意。桑蒂尼的底线是阿内尔卡需公开道歉。阿内尔卡忸怩作态,仅表示媒体曲解了他的意思。桑蒂尼不能满意,在他当政期间,法国国家队的大门始终向阿内尔卡关闭着。

   个性桀骜不驯的阿内尔卡在俱乐部也屡次与教练发生不睦。他在阿森纳少年成名之后,为了钞票奔赴伯纳乌。恩师温格大为光火,甩出了“你再有钱,一天也不过三顿饭,睡觉也只需一张床”这样的名言。

   他在皇马与时任主帅博斯克也势不两立,呆了一年之后就被扫地出门。博斯克对于阿内尔卡的态度提出了批评,“他从未真正理解为皇马效力的意义,也从不知道身披皇马战袍的重要性。”

   阿内尔卡与教练的故事还在继续,只是外人无法知道何时、何地会再掀新的高潮。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 张宾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