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山西晚报:多梅内克给自己找了个好台阶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0年06月21日06:59

  他一直不是主教练喜欢的人选,他少年成名,却总在国家队的大门外徘徊。当亨利、特雷泽盖都快退役时,他才姗姗被录用到国家队,原因只有一个,无聊至极的法国文化。

  法国国家队不用阿内尔卡的一大特点是因为阿内尔卡的骄傲和孤独,他犹如长高个的罗马里奥,出言直率,毫不留情。用句人事考评的常用语来讲,“业务不错,人际关系差”。最著名的一次是在被前国家队主帅桑蒂尼长期冷落后,阿内尔卡一怒之下说出了“只有桑蒂尼跪下道歉,我才会考虑国家队”的狠话,这也直接导致了他在长达三年半的时间里游离在国家队之外。而假惺惺的多梅内克也好不到哪里去,四年前德国世界杯,西塞受伤,当所有人以为阿内尔卡终于熬出来了要进国家队时,多梅内克选择了平庸的戈武。是“木秀于林,风必摧之”还是“孤独的人是可耻的”,当多梅内克以救世主的身份召唤阿内尔卡入队时,其实饮下的就是一颗定时炸弹,教练认为自己是恩赐,而球员认为这是戏弄。

  阿内尔卡被戏弄成坏小子,而他在生活中却是一个好男人,生活简单,没有不良嗜好,喜欢网球,忠于妻子。法国队一平一输,是前锋差的缘故吗?我们之前评论法国队好像就前锋线偏软时,却忘了在英超闯荡多年的阿内尔卡就是和以凶狠著称的英超后卫硬碰硬,他也通常不落下风。这本是这一届法国队的制胜武器,却被多梅内克当成了中锋使用,速度发挥不出来的阿内尔卡站在弧顶去抢落点,这不等于是让姚明去演巩汉林吗?而至于那句脏话,这完全就是多梅内克给自己找了个好台阶,转移下大家的注意力。我们每个人一天要说多少谎话、多少脏话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媒体怎么能在第一时间内知道并写出来。多梅内克这一招是一石多鸟,一方面用媒体的手干掉了队里的刺头,而另一方面造成了法国队队内互相不信任,都以为对方是法国《队报》的通讯员,使得多梅内克的帅位压力能够小一点。

  要道歉,阿内尔卡只应该和一个人道歉,亨利,两位同样少年成名的老将没能在这届世界杯上演双剑合璧的情景了,下一场亨利只能冷笑着孤独上场。而剩下的法国体育部和足协的这帮伪君子,还有那个挨了骂居然还要上前来为阿内尔卡求情的岳不群多梅内克,你想会道歉吗,就像有人往你脸上吐了口水,然后让你说对不起,承认自己当时应该把嘴张开当痰盂。对待这种人,阿内尔卡只能有一条路可选——“各玩各的”。

  山晚读者 黄宗西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