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喀麦隆VS丹麦 > 喀麦隆VS丹麦动态

埃托奥用进球证明自己价值 无奈喀麦隆仍遭淘汰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0年06月21日06:52

  在一场令人沮丧的比赛里,埃托奥是唯一的亮点,这个连续两年夺得欧洲冠军杯的猎豹,用一个进球证明了自己,却无法让球队摆脱失败的命运。

  当非洲雄狮在一支不算强大的小组里,成为南非世界杯第一支被淘汰的球队时,人们只能感叹,足球确实不是一个人的战斗。

  在与丹麦队这场谁也输不起的比赛中,首场表现平平的埃托奥表现出了足够的斗志与能力,开场仅4分钟,就用一记禁区外的远射让对方门将惊出一身冷汗。第9分钟,他便用一记让对方门将毫无反应的进球,为球队换来了领先。

  这是一个现象级的埃托奥,在他的带动下,非洲雄狮一度主宰了球场,潮水般的进攻似乎想把北欧人生吞活剥,只是在对方门将的神勇发挥下才未能再有斩获。

  即使是丹麦人扳平了比分,埃托奥依旧带领着队友进行着疯狂的攻击,第43分钟,又是他在接到队友传球后一记抽射,在全场的惊叹声中,击中门柱。这一次的表演正如全场的缩影,回到中锋位置上的埃托奥,重新成为欧洲战场上那个无所不能的埃托奥,那个能够决定比赛胜负的埃托奥。进球、传球、拉开空当,他制造了足够的威胁和机会。

  然而这就是足球,一个11人的运动,一个人的战斗无法改变整个队伍的命运,一个人的精彩很难书写酣畅淋漓的胜利,当丹麦人的相互传射两度叩开己方大门时,留给埃托奥的只有无奈与伤感。

  事实上,这样的结果也不算太过意外,尽管法国人勒冈一再强调严格的纪律和战术执行力,但从实际情况看,喀麦隆的整体磨合依然是问题。而埃托奥的背后并没有像哈维、伊涅斯塔或是斯内德这样可以给他输送炮弹,让他在对方禁区内尽情驰骋的球员。

  这样的一场比赛,是属于埃托奥的精彩,更是属于他的无奈。

  本报记者 郭瑞坤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