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弱队频频爆冷强队遭遇冰冻 南非世界杯越发冷清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6月21日06:21

  开赛至今,各队乏善可陈的进攻,和球星们冰冷的脚头,以及弱队频繁爆冷的故事重复上演,这让时值冬季的南非世界杯,越发显得冷清。

  回顾近五届世界杯,进球数似乎与气温成正比。1994年美国世界杯是在酷热的天气下进行的,气温动辄达到38℃,场均进球达到3.06个,是近五届世界杯最高的。而本届世界杯小组赛目前已结束的26场比赛中,一共只打进47粒进球,平均数还不到两个,这与近三届世界杯场均2.54球相距甚远。

  除德国4:0澳大利亚、阿根廷4:1韩国外,再无单场进球超过4个的场次。弱队受“穆里尼奥式欧冠胜利”的影响,龟缩防守,传统强队攻坚不利,比赛场面难看至极。

  传统强队中除了荷兰、阿根廷外,其他劲旅都未发挥出应有水平,导致冷门频爆。

  世界杯上最星光闪耀的明星们,也被“冻”住了。C罗、卡卡、鲁尼等巨星,不是被对手的严防冷冻,就是状态“冷”到极点。寒冷的天气也让大部分刚刚经历一个漫长赛季、正处于疲劳期的球员们容易受伤。

  [应对招数]

  英格兰队为队员的房间配备了取暖设备,还向酒店要了额外的毛毯,另外在餐食上增加部分热量较高的食物;西班牙队每天都会对队员进行身体检查,防患于未然;韩国队甚至在训练时为队员们准备了“姜汤”;巴西队准备得最充分,临时调整计划,提前三小时到赛场热身,主帅邓加穿上了高领毛衣,卡卡、卢西奥等人也穿上了高领保暖内衣,再套一件短袖队服。此外,队医还定时为球员发放维生素片,以增强球员的体质。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