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喀麦隆VS丹麦 > 喀麦隆VS丹麦动态

首支被淘汰队伍非洲制造 埃托奥:出局令我心碎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6月21日05:41

  信息时报讯 在第一次由非洲国家举办的世界杯上,居然是非洲球队不幸成为了第一支被淘汰的球队。随着昨日凌晨丹麦队依靠两次反击,以2:1逆转击败喀麦隆,让后者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一支被淘汰的球队,喀麦隆头号球星埃托奥也成为第一个告别的大牌球星,与此同时这个赛果也让同组两战皆胜的荷兰队成为首支晋级16强的球队。

  在这场事关出线的生死战中,“非洲雄师”喀麦隆开头表现不错,第1分钟,恩科托就有一次射门,随后埃托奥和韦博先后尝试射门。表现活跃的埃托奥在第10分钟终于觅得良机,继首战为荷兰送上乌龙大礼后,丹麦队后卫再次犯下大错。喀麦隆队球员埃马纳从丹麦队后卫脚下断球后,直传禁区前沿的埃托奥,埃托奥得球后面对门将冷静施射,率先打破场上僵局。

  进球后,喀麦隆队士气大振,不断发起有威胁的进攻。丹麦队防线没有再次犯下错误,并在渐渐稳住阵脚后伺机发起反击。丹麦队的两个边路进攻有声有色,格隆夏尔和约根森频频冲击对方的防线,寻找得分机会。第33分钟,丹麦队发起快速反击,罗梅达尔在右路突破后下底传中,皮球从门将和喀麦隆队后卫之间穿过,中路拍马杀到的本特纳迎球怒射,将比分追平。下半场喀麦隆人一如既往地进攻,也一如既往地浪费着机会,从下半场第一分钟开始,姆比亚的头球就非常有威胁,但被索伦森托出横梁。整个下半场喀麦隆人基本都压在丹麦队的半场,丹麦人只能靠反击来威胁对手。第61分钟,又是反击,接到中场长传的罗梅达尔晃过一名喀麦隆后卫,推射远角得手。丹麦队将2: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这场比赛的胜利,也使得丹麦队保住了晋级16强的希望。钟文

  “边路哥”罗梅达尔英雄未老

  信息时报讯 一传一射建功,帮助丹麦队战胜喀麦隆,丹麦队32岁老将罗梅达尔(左图)用出色表现证明英雄未老。曾几何时,丹麦犀利无比的双翼让无数对手折服。罗梅达尔在右,格伦夏尔在左,两人在边路的突击、传中是丹麦队最重要的进攻武器。然而小组赛首战荷兰,罗梅达尔表现平平,有评论指:“完全无法在边路提速冲击对手,现在的罗梅达尔已经是英雄老去”。然而在与喀麦隆队的关键之战,罗梅达尔两度建功,还更是凭借自身的高速跑动与组织多次为队友创造破门良机。赛后,罗梅达尔坦言,“我真的累坏了,但是球队能获胜还是很开心。”

  尽管身为“关键先生”,已用行动证明自身能力,但罗梅达尔不愿多谈自己的作用,他说:“我们的后防线不错,今天最关键的不是别的,是我们最终取得了胜利。”钟文

  败军之帅勒冈明言不辞职

  据新华社茨瓦内6月19日电 尽管成为了第一支在世界杯上出局的球队,但喀麦隆队的法国籍主教练勒冈表示,他的球队将为荣耀而战,全力迎战荷兰,他自己也不会辞职。一贯以铁腕治队的勒冈表示:“我们只能带着遗憾和失望回国,但是我不会就此辞职。我希望带领一支新老结合的队伍,虽然我们今天失败了,但是我并不后悔对队伍的选择,我们成功地打进了世界杯的决赛圈,这对我们来说已经是个成绩。在下面对荷兰队的比赛中,我们仍将全力以赴,为喀麦隆的荣誉而战。”

  对于这场比赛,他认为:“我们对比赛结果感到非常失望,比赛过程中我们有很多机会,但都没有抓住,这说明我们作为一个整体不是非常有效。我们有过多脚射门,但运气不好,不是打在门柱上,就是打在横梁上,我对这一结果感到非常的遗憾。今天我们努力了,但还是不够。”

  埃托奥:喀麦隆出局让我心碎

  据新华社约翰内斯堡6月20日电 “非洲雄师”喀麦隆队在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遭丹麦队重创后,已无力回天,成为南非世界杯32支参赛队伍中首支遭淘汰的队伍。赛后,队中头号球星埃托奥(右图)和主教练勒冈均对比赛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本赛季为国际米兰俱乐部取得“三冠王”称号的喀麦隆前锋埃托奥赛后表示,“国家队这么快遭淘汰,这样难过的事在我职业生涯中很少发生。整个赛季我都在为世界杯做准备,这才是真正在乎的事。”

  不过,已经三次代表喀麦隆征战世界杯的埃托奥并没有彻底放弃,他说:“最后一场对荷兰队的比赛意义非凡,我们会认真对待比赛的。而且我敢肯定喀麦隆足球新崛起的一代也会帮助我们圆梦的。”

  出线形势

  丹麦需要死拼日本

  随着丹麦队战胜喀麦隆,E组的出线形势已趋于明朗,积6分的荷兰队成为32强中首支从小组脱颖而出的球队,另一个出线名额将在丹麦与日本中产生。不过,日本与丹麦虽然同积3分,但日本净胜球为0个,优于丹麦的-1个,丹麦队要想出线必须战胜日本,一旦两队打平,日本队将凭借净胜球优势晋级。丹麦主教练奥尔森表示:“我并不关注别的队的比赛结果,也没有开始考虑下一场比赛的情况,但我们会继续全力以赴,我们希望赢球。”

  至于小组第一,荷兰队只要不输给已被淘汰的喀麦隆,就能稳稳占住第一。如果荷兰队输给了喀麦隆队,则要看日本队与丹麦队的赛果,两队战平则荷兰还是小组第一,日本第二;两队分出胜负的话,则看净胜球,目前荷兰队净胜球为3球,只有出现大比分输球才可能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以荷兰队两战一球未失的防线,大比分输的可能性几乎没有。刀刀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