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新西兰 > 意大利VS新西兰评论

京华时报:忧郁的蓝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21日05:09

  本报讯 (记者周磊)看着意大利久攻不下,拿新西兰的铁桶阵毫无办法时,不知眉头紧锁的里皮会不会想起卡萨诺。老将能力下降,新人才华不足,里皮的意大利比上届平庸太多,卫冕冠军已有日薄西山的架势。

  意大利向来踢不出漂亮足球,面对人高马大、防守严密的球队,一直办法不多。一如上届世界杯对阵澳大利亚,意大利的长传被对手轻易化解,地面配合又太粗糙。更重要的是,队内连托蒂、维埃里这些能够改变比赛的球员都没有了。无论换上帕齐尼、迪纳塔莱还是卡莫拉内西,都是换汤不换药。

  里皮太过相信老将了,就像他不重视天赋、喜欢勤勉一样。阵中除卡莫拉内西、加图索这些上届夺冠的老臣子,就是佩佩、博努奇、马尔基西奥等资质平庸的新人。特拉帕托尼8年前不带巴乔,因为阵中有皮埃罗、因扎吉、维埃里,可里皮不带卡萨诺、罗西的理由呢?夸利亚雷拉、迪纳塔莱都是勤勤恳恳、缺少天赋的球员,意大利一向强调链式防守,擅长反击,但队里从不缺天才球员,这也是他们总能在大赛取得好成绩的原因之一。

  2008年欧锦赛,意大利老化已凸显,里皮重新回归,标志着守旧思想战胜了推陈出新。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