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新西兰 > 意大利VS新西兰动态

选人失误里皮仍嘴硬 这些球员是意大利最好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1日04:48

  中新网6月21日电 意大利队世界杯开赛以来两连平,目前在小组的出线形势已经命悬一线。比赛中,面对新西兰这种不入流的鱼腩球队,意大利队竟然沦落到靠一个有争议的点球来逼平对手,这一切其实自从主教练里皮宣布国家队名单那一刻起就已经确定。不过,赛后,里皮依然嘴硬,坚持称自己选了最好的球员。

  本届意大利队的最大的特点,就是缺少定海神针一样的明星。这届世界杯,是意大利历史上星光最黯淡的一届,里皮选人主要眼光不在于如何组建一支强大的国家队,他更看重的是听话与控制力。所以,他选择了一些小俱乐部的不知名球员,重用了在意甲联赛中排名第七的尤文图斯队的球员。

  世界杯不同于其他场合,一方面,世界杯需要的是见过大世面的球星。另外,世界杯需要一些有过荣誉感的球队。很多小球员,缺乏大赛的历练,在关键时刻多数难以胜任。而世界杯的状态也很重要,如尤文图斯队上个赛季在联赛中排名中游,而且球队的净胜球竟是-1!而目前意大利队的防线基本是尤文帮操控,除了受伤的布冯,两名中后卫卡纳瓦罗和基耶利尼正是尤文图斯的组合!意大利两场比赛所丢失的两球,全部都是卡纳瓦罗的失误造成的。

  在进攻方面,里皮的用人同样受到质疑。他所重用的吉拉迪诺是一名大赛低迷型的前锋,无论是欧洲冠军杯还是世界杯,以至于世界杯上两场比赛都被里皮早早换下。另外一名主力前锋,里皮所钟爱的尤文图斯队的亚昆塔,本赛季在联赛中竟然只打入6球,在意甲射手榜上排名40多名!而且其国家队进球纪录也是惨不忍睹,36场比赛只进5球!就是这样一名球员,却身披意大利队的9号球衣。

  与新西兰队的比赛结束后,里皮也被问及此事。他的回答是:“我们有我们联赛的超级射手吉拉迪诺,亚昆塔也在恢复中,而卡莫拉内西也很好。我认为这不是一个问题。我决定可以确认,我把没有把任何现象级的球员留在国内。我选择了他们,我仍信任他们。”

  不过,里皮的这番话显然是言不由衷。在对新西兰队的比赛中,吉拉迪诺下半场开始就被换下,而换下他的正是坐在替补席上的卡莫拉内西。对此,里皮抱怨说:“我们在对方半场上进行比赛,但我们的队员显然缺乏进取心。”

  其实,本届比赛前,里皮引起争议的是,在本赛季表现出色的前锋博列洛、朱塞佩·罗西、卡萨诺和巴洛特利等没有入选国家队。此外,如果前场有了罗马队队长托蒂,也不会出现目前的这种中场无人组织进攻的窘况。

  两场世界杯小组赛战罢,除了一粒点球,意大利队的前锋线竟然颗粒无收。在与新西兰比赛的场下,早早就打出了自己的全部底牌的里皮,是不是在想,照这样踢下去,下一场对斯洛伐克的比赛,是不是他们在南非的绝唱呢?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