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段暄:温柔一刀显巴西可怕 科特迪瓦防线被催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0年06月21日04:4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6月21日 报道)今天凌晨,南非世界杯第10比赛日开战,F组的巴西以3比1击败科特迪瓦,提前一轮小组出线。央视名嘴段暄在解说本场比赛时说,巴西献上了温柔一刀,而科特迪瓦的防线像被催眠了。

  段暄给予科特迪瓦很高的评价,“过去非洲球员暴露出的缺点,但随着他们的欧洲踢球时间长,逐渐在弥补,在打法上逐渐与欧洲接近。前场进攻主要在中路凭借队员个人能力,丢球后迅速回防,这对非洲球队是不容易的。”

  比赛一上来双方打得都比较谨慎,段暄说,“能看出邓加的实用主义是有远见的,巴西一上来想趁对手没有完全进入状态,打一个措手不及,但很快把节奏放了下来,双方都没有冒然进攻。在巴西进攻的时候,科特迪瓦全线回收。”

  不过法比亚诺的精彩进球让比赛,“巴西展现了强大的控制力,进攻不是暴风骤雨而是静悄悄,看上去不是那么有威胁,倒脚让对手疲于奔命,在寻找你的弱点。这就是巴西,看似温柔,在你不重视的时候,他们就会给你温柔一刀。巴西的进攻节奏并不快,不是靠组合拳,而是控制着比赛节奏,轻松把你搞得精疲力尽,他们是比赛的主宰者,这就是邓加打造这支球队的特点。”

  但科特迪瓦并不敢大举压上,段暄分析说,“他们深知巴西的防守反击是那么厉害,即便落后也不能疯狂进攻,由守转攻非常重要,如果中场能快速推进的话,德罗巴就会有机会。进攻时多是单打独斗,团队能力还没有打出来,两个边路没有发挥出来,主要集中在中路。”下半场科特迪瓦又连失两球,段暄说,“科特迪瓦被打垮了,连连失误,就像被催眠一样,对左边后卫蒂埃内来说,是灾难的一天。”

(责任编辑:陈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