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法国 > 法国队评论

时代商报:窝里斗?预备——齐!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2010年06月21日04:22

  【核心提示】 昨天凌晨,随着“非洲雄狮”喀麦隆队1:2负于丹麦队,本届南非世界杯的第一个晋级球队和第一支被淘汰的球队终于产生。“幸运儿”荷兰队成为第一个晋级16强的球队,而“倒霉蛋”喀麦隆队则已提前结束了世界杯征程……

  是谁“干掉”了“非洲雄狮”?总有一种力量让他们泪流满面,同样,也总有一种力量让他们“气炸肚皮”。

  不团结,当然容易被人欺负!事实上,“内讧”是摆在很多球队面前的棘手难题,而这种丑闻一旦发生在世界杯,带来的负面影响可想而知。其实,如果能把“内讧”转化为一致对外,事半功倍;而如果一味“窝里斗”,不战自溃必然是唯一结局。

  不信?等着瞧!等他们“气炸肚皮”后,我们会看到不同表情。

  世界杯“内讧”时间到了?那么请准备好纸巾,预备——齐!

  非洲雄狮 就这样被“内讧”击倒?

  几乎每一届世界杯上喀麦隆队总会传出“内讧”的消息,这一次有着“半个主场优势”的喀麦隆队依然未能幸免。只是这一次“内讧”的结果最为惨痛,两连败的耻辱战绩让“非洲雄狮”提前结束了世界杯之旅。

  谁撂倒了“非洲雄狮”?

  在喀麦隆队与丹麦队比赛进行之前,首轮惨遭日本队修理的喀麦隆队仍对小组出线晋级充满信心。然而,赛场上的信心不是靠嘴说出来的,而是需要用行动去诠释的。但比赛的过程和结果证明,他们所谓的信心不过是各自为战。在本届世界杯开打之前,就有媒体探营喀麦隆队后发现,队中各大帮派林立,主帅勒冈为了应付球员间的纷争已经焦头烂额。

  但喀麦隆队的“内讧”似乎已经成了他们征战世界杯的传统。赛前便曾有人指责作为喀麦隆队的头号球星,有着“非洲猎豹”之称的埃托奥能给巴萨和国米都带去冠军,但是却没有给自己祖国的球队带来过任何荣誉。这种指责一度让埃托奥想放弃代表喀麦隆征战世界杯的机会。在首轮负于日本队后,喀麦隆队并没有认真反思自己失利的原因,反而相互猜忌、指责。而埃托奥直接“炮轰”主帅勒岗的战术限制了他的发挥。

  “队中的大腕太多,互不服气是很正常的。但真正成熟的球队一定会在国家荣誉面前是会放下各自恩怨,同仇敌忾。不过,很遗憾,喀麦隆队最终成了内讧的牺牲品。其实失败并可怕,可怕的是‘非洲雄狮’以一种一盘散沙式的方式提前回家了。”昨天赛后,一位足坛名宿为喀麦隆队的早早出局很是可惜。

  世界杯恐成“非洲悲”

  由于本届世界杯第一次落户非洲大陆,所以非洲球队的表现不仅关系自己本国球队的“光荣与梦想”,更肩负整个非洲足球的希望。身为东道主,南非队虽然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但无奈受球队实力所限,最终扬名非洲足球的重任就落在了喀麦隆队和与加纳队的身上。但谁也没有想到,有着“非洲雄狮”美誉的喀麦隆队竟然成了本届世界杯32强中最先出局的一个。

  南非世界杯之前,“球王”贝利曾发誓不再预测哪支球队夺冠,但大嘴巴的贝利最后还是没有顶住外界的“追问”一开尊口,“这是一届属于非洲的世界杯,非洲球队将和巴西队会师决赛。”贝利的“乌鸦嘴”果然厉害。虽然本届世界杯共有六支非洲球队参加南非世界杯,但作为非洲足球的“旗帜”喀麦隆队却率先出局,这不能不说是非洲球队整体低迷的一个缩影。目前,东道主南非队若想小组出线只能寄望奇迹产生,而其他几支非洲球队的前景也不容乐观。第一次在非洲大陆举行的世界杯,很有可能成为非洲球队的悲剧,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

  “告别演出”为荣誉而战

  虽然已经无法改写提前出局的命运,但面对本届世界杯的“告别演出”,喀麦隆队主帅勒岗已表示,最后一役他们将为荣誉而战。

  在喀麦隆队成为第一个打道回府的球队后,很多人会认为喀麦隆队主帅会主动辞职,但没想到勒岗却表示,自己不会从主教练位置上主动辞职,因为比赛还没有结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球队将会为捍卫国家的荣誉而战。我希望球队能捍卫这身代表国家的球衣,我们将为喀麦隆的荣誉而战。”

  事实上,不管最后一轮喀麦隆队能否战胜荷兰队,但不会妨碍荷兰队晋级的步伐。而此役对于喀麦隆队而言,比赛的结果已经失去了意义,最重要的是全队能否放下“恩怨”、破除“帮派”,齐心协力为喀麦隆的尊严而战。

  高卢雄鸡 开除“球籍”?

  曾经的世界杯冠军法国队成了全世界球迷的“笑柄”。就在所有人期待身陷绝境的法国队上演“出线”奇迹时,却从法国足协传出消息,队中前锋阿内尔卡因为辱骂法国队主教练多梅内克而被国家队开除。然而,所有人都知道,阿内尔卡仅仅是法国队“内讧”不断升级的“牺牲品”。眼下的法国队似乎只能靠一个又一个“内讧”来吸引眼球,而“内讧”也成了法国队留给全世界球迷的最大谈资。

  这样的人,不配当榜样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阿内尔卡被开除更像是法国足协为挽救法国足球声誉的一场危机公关。因为两战只积一分的结果已经把法国队推到了悬崖的边上。在此时,必须要有人站出来为法国队如此难堪的局面负责。现在看来,阿内尔卡更像是一个撞在枪口上的“牺牲品”。

  早在法国队从征战本届世界杯开赛就有各式各样的内讧消息从队内传出。最大的“内讧”莫过于“队长之争”。当时,主帅多梅内克任命埃弗拉为法国队队长,但埃弗拉的名望与资历难以让队中的众多大牌队友服气,特别是马卢达和加拉两位老将对多梅内克的这一任命耿耿于怀。在法国队内有5名球星来自阿森纳、两名球星来自切尔西,但多梅内克却选择唯一来自曼联的埃弗拉当队长。为此,多梅内克与队中多名大牌球员站在了对立面上,而这也给法国队的南非之行埋下了定时炸弹。

  可以说世界杯上的糟糕战绩加速了“内讧”这颗定时炸弹爆炸的时间,而阿内尔卡向主帅多梅内克爆粗口也只是队中“内讧”集中爆发的体现。据悉,在法国队与墨西哥队比赛中场休息时,多梅内克对前锋阿内尔卡在上半场的糟糕表现提出了批评,结果阿内尔卡竟然向多梅内克还击道:“你这个肮脏的婊子养的!”此事被曝光后,法国足协立即做出了将阿内尔卡开除国家队的决定。在法国足协看来,“尽管法国队目前背负着非常沉重的压力,但是球员们必须时刻清楚他们穿着代表法国的颜色,并且被许多年轻人都视为人生的榜样,这让他们有责任去展示出自己的约束力和尊严。”

  除了“罪人”还有“内奸”?

  俗话说的好,“家丑不可外扬”。更何况现在的法国队已经到了是危险的时刻,在此时爆出“将帅不和”的消息无疑是加速“死亡”。但事实上,在阿内尔卡与多梅内克发生语言冲突后,队内并没有向外界泄露这一丑闻。那么到底是谁将法国队的“家丑”传了出去?法国队队长埃弗拉非常气愤地说道,“现在所有人都在看法国队的笑话,包括我们自己人。”埃弗拉表示,他不愿相信是自己的队友把这一丑闻捅了出去,但如果没有人将这一细节泄露给媒体,难道是媒体在休息室里按了窃听器?在埃弗拉看来,泄露消息的人是真正想摧毁法国队斗志的罪魁祸首。阿内尔卡并不是法国队的“罪人”,那个“内奸”才是真正想置法国队于死地的人。

  其实不管埃弗拉的猜测是否准确,不难看出,法国队的“内讧”已经升级到“敌我矛盾”。“如果这次没有阿内尔卡,多梅内克和法国足协将会陷入万劫不复之地,而恰在此时阿内尔卡撞到了枪口上,成了他们在自己倒下之前的垫背人。”昨天,一位资深足球评论员称,“法国的内讧是一次自上而下的暗战,涉及面很广。将帅之间、队员之间、足协与队员之间……这些矛盾和问题已经超出了法国足协所能掌控的程度,所以这个时候必须要牺牲某个人来稳定大局。”

  85%法国人认定将出局

  一场临时抱佛脚的危机公关显然拯救不了已经支离破碎的法国队。尽管法国队还在幻想“奇迹”的出现,但有数据显示,85%的法国人已经接受了法国队将小组出局的命运,而接下来与东道主南非队的90分钟比赛,无疑将是法国队的“告别演出”。在法国队员看来,最后一场比赛的意义不仅仅是为了留住尊严,更是为了留住外界对法国足球的信心。

  事实上,阿内尔卡事件仅仅是法国队处在畸形状态的一个小小缩影,而只有畸形的环境才能滋生出让人匪夷所思的丑闻。显然,现在再去讨论法国队的“内讧”是如何形成的已失去意义。对法国队来说,在离开南非的那一刻应是球队重建的开始,这种重建不应是简单的人员调整,或是战术上的变化,而是真正意义上的“重生”。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