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搜狐观点

搜狐快评:平民巴西完美胜利 邓加或是真命天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6月21日04:21

    搜狐体育讯 也许这是世界杯历史上最难看的一支巴西队,但是在南非,他们却远不是最难看的一家豪门。看看意大利,看看英格兰,再看看荷兰,你就会知道即便是最难看的巴西队,也比这些欧洲豪门踢的好看得多。近乎功利的巴西队,闲庭信步一般击败科特迪瓦,挺进十六强。

  巴西从来不缺少巨星,每届世界杯他们都是大牌云集,巴西人对他们的国家队要求近乎苛刻,他们不但要赢球,还要赢得酣畅淋漓行云流水。上个世纪的80年代,巴西人为了虚荣付出了沉重的代价,苏格拉底、济科、卡雷卡们把艺术足球的精髓演绎到极致,但是穷其一生也无法收获一个世界杯的冠军。

  巴西人的醒悟始于1994年,那是历史上第一支欧式巴西,佩雷拉给自由散漫的巴西队注入了纪律性,铁汉邓加为这支充满美感的球队注入力量的色彩,于是他们第四次捧起了大力神杯。

  话题有点扯远了,现在这支巴西队大概是历史上最平面化的球队,除了卡卡之外,球队最大牌的居然是边后卫麦孔和中后卫卢西奥,锋线上担纲的法比亚诺是蓝领式的前锋,不要说跟罗纳尔多相比,就算是跟他们对手德罗巴相比也要相差一大截。就是这个另类的蓝领前锋,在巴西国家队却已经不声不响的攻入了近30个入球,他的两个进球足以帮助巴西提前进入十六强。

  如果不是卡卡那张红牌,邓加的胜利将是完美的,幸好巴西提前出线,一张红牌也许因祸得福,反正他们已经提前出线,卡卡恰好可以休息一场,养精蓄锐等待淘汰赛的开始。

  还有什么能比胜利更重要呢?这才是足球的真谛,邓加早早的就悟到了这一点,他组建的球队是为了赢得胜利,并不是哗众取宠。也许跟艺术大师桑塔纳的球队相比,邓加的球队有点寒酸,但这不重要,也许邓加的实用足球可以为巴西带来第六座世界杯奖杯,巴西人还要奢求什么呢?难道他们忘记了24年无缘世界杯的心头之痛了吗?

  为邓加喝彩吧,他是巴西足球的另类,但却有可能是个真命天子。看看其他豪门,你就觉得平民化的巴西仍然精彩,忘记过去吧,功利一点的巴西才更可怕。没有罗纳尔多,没有罗纳尔迪尼奥,没有阿德里亚诺,邓加一样可以率领他的平民球队前进。(搜狐体育 张亮)

(责任编辑:汀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