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巴拉圭 > 斯洛伐克VS巴拉圭动态

父亲节百年纪念日 斯洛伐克失利遭遇父子“劫”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21日04:04

  昨天是父亲节的百年纪念日,斯洛伐克队的维斯父子却在世界杯的赛场上品尝了失败的滋味。尽管儿子小维斯表现出色,但巴拉圭队2:0取胜,老维斯还没有率队在世界杯赛场上取胜过。

  维斯父子在斯洛伐克是一个传奇,家里三代人都和足球结缘。小维斯的祖父就是足球运动员,当年还曾帮助捷克斯洛伐克队夺得过奥运会的亚军。老维斯也曾是捷克斯洛伐克队的国脚,还曾经参加过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小维斯虽然年仅21岁,但他已经在英超发展了,前途无量。值得一提的是,这祖孙三代人都是叫弗拉基米尔·维斯,有记者曾经问小维斯,如果自己有了儿子会不会也给他起名叫弗拉基米尔时,小维斯说:“我想会的,我应该会这么做! ”

  2008年,老维斯出任斯洛伐克国家队主教练。2009年10月14日,他带队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首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老维斯此次将自己的儿子小维斯招进了国家队中,对于一名国家队的主教练来说,这需要勇气。“也许大家不知道踢联赛和踢国家队比赛的不同,每个人对比赛的理解都是不一样的,也许我更适合在父亲的指挥下踢球吧。 ”小维斯很欣喜自己能够和父亲一起出征世界杯。“我对妈妈说她最好还是在家看比赛,如果她在现场看比赛我会很紧张,我相信她也会紧张,这样也许她看不完全场比赛就要受不了了。 ”

  首场比赛,斯洛伐克在一直领先的情况下被新西兰队最后时刻逼平,错失了夺取世界杯首胜的大好时机。本场的比赛时间正好是父亲节,而且是第100个父亲节,在这样的日子里,维斯父子可以一起出战世界杯,绝对是一个传奇。但令人遗憾的是,巴拉圭队在上下半场各打进1个球,以2:0结束了比赛,斯洛伐克队尝到了他们征战世界杯的首场失利。小维斯没有取得进球,而且还领到了一张黄牌。赛后,小维斯表示,“我们还有希望,世界杯还没有结束,我们要在最后一场拼掉意大利! ” 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