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新西兰 > 意大利VS新西兰动态

点球救主亚昆塔仍遭诟病 中锋扯边里皮暴殄天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加里
2010年06月21日01:07
亚昆塔的进球挽救了意大利(点击进入球员数据库)
亚昆塔的进球挽救了意大利(点击进入球员数据库)

    搜狐体育讯 早在意大利首战战平巴拉圭后,意大利媒体就开始喋喋不休。无论《米兰体育报》还是意大利天空体育台,他们一致的声音是将亚昆塔从首发中拿下。和新西兰一战,里皮没有向媒体妥协,依旧安排亚昆塔首发打满全场。尤文失意人今天送出了扳平的点球,但他的表现却依然惨淡,他究竟该不该留在主力阵容中?依然是个纠结的问题。

  在本赛季的尤文图斯阵中,亚昆塔的地位始终尴尬。无论是费拉拉还是后来的扎切罗尼,他们似乎都对这位天赋异禀的锋线杀手心怀忌惮。即便阿毛里等人状态奇低。亚昆塔获得的机会也少得可怜。加上不断的伤病,过去的一个赛季,这位全能前锋几乎荒废。不过里皮并没有忘记他,在这支意大利阵中,亚昆塔依然是银狐最为仰仗的前锋。在和巴拉圭的首战中,亚昆塔被放在了左边锋的位置,但由于缺乏和同伴的呼应,他的表现比较一般。赛后,意大利媒体一致呼吁用迪纳塔莱替代亚昆塔出战新西兰。

  里皮的耳根相当坚挺,他没有听从媒体的话,而是继续将亚昆塔放在主力名单中。比赛的第28分钟,德罗西在禁区内被史密斯放倒,主裁判判罚了点球。亚昆塔此时成为意大利的第一点球手,他轻松骗过帕斯顿射门命中,为意大利将比分扳成1比1平。

  在亚昆塔点球命中之后,意大利天空体育台预测:“亚昆塔或许将在本场爆发引领意大利逆转胜出。”但遗憾的是,这只是一个美好的预言,它并未最终成真。亚昆塔是意大利首发锋线3人中唯一打满全场的球员,虽然有5次攻门,其中3次射正换来1个进球,但几乎每一次的攻门都显得绵软无力,并未给新西兰门将帕斯顿制造太多的麻烦。此外,作为一名边锋,里皮希望他能够承担更多输送炮弹的任务,但今天亚昆塔4次将球传入禁区没有一次成功,3次传中均被对方破坏,如此低下的传球效率,也让里皮感到汗颜。

  究竟怎样用亚昆塔?这是一个问题。事实上,亚昆塔是一名非常全面的球员,他可以拿球,可以分球,也有足够的攻击能力。但在最近两场边锋位置的低迷后,里皮没有想过及时做出调整,这让亚昆塔一错再错。与其放着更加平庸的吉拉迪诺,不如将亚昆塔放到中锋的位置,利用他的头球能力和做球能力,为佩佩、迪纳塔莱等人做墙寻找机会。这样一来,意大利锋线上就有一个可供策应的点,这才是卫冕冠军真正需要的。至少前两场比赛证明,吉拉迪诺暂时不合格,而可怜的亚昆塔,甚至连测试是否合格的机会都还未得到。

  意大利最后一场的对手是斯洛伐克,如果想要确保出线,他们就必须全力以赴获得胜利。两场进攻的低迷之后,里皮或许将对阵容进行调整。亚昆塔在下一场肯定将迎来变化,只是这样的变,或许是成为中锋,也或许将沦为替补。虽然和新西兰的交锋送出扳平入球,但亚昆塔温吞水似的表现依然让人有鸡肋的感觉。如何激发他的恐怖战力,将是里皮面临的重大课题。(搜狐体育 加里)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