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新西兰 > 意大利VS新西兰动态

意大利历史第一人无间道 豆腐渣防线还指望赢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2010年06月21日00:58
卡纳瓦罗郁闷不已(点击进入球员数据库)
卡纳瓦罗郁闷不已(点击进入球员数据库)

    搜狐体育讯 卡纳瓦罗!又是卡纳瓦罗!很可惜,这不是在说意大利的传奇队长为国建功,恰恰相反,而是卡纳瓦罗连续第二场比赛在防守中出现致命失误,造成蓝衣军团丢球。这位4年前意大利捧起大力神杯的头号功臣,史上代表意大利队出场次数最多的球星,最让人放心的后防大闸如今已然成为对手偷袭的后门。

  由于首战即平,今天对阵新西兰的比赛意大利志在必得。然而卫冕冠军却几乎是带着落后的比分开始比赛的。开场哨吹响后不过7分钟,新西兰队前场左侧获得任意球,埃利奥特把球吊向门前,这脚传中本来没多大威胁,虽然抢第一落点的吉拉迪诺跳起争顶却没碰到皮球难免对卡纳瓦罗有一定干扰,但毕竟球速不快,卡纳瓦罗有充足的时间做出反应,可是没想到里皮最信任的后防中坚面对来球竟然反应不及,眼睁睁地看着皮球砸在了自己腰上而没做出任何解围动作,舒舒服服地把球停给了身后跟进的新西兰前锋斯梅尔茨,后者在门前3米处得到卡纳瓦罗“助攻”当然不能再客气,顺势一捅就把球送进了意大利球门,把卫冕冠军推上了绝望的悬崖边。

  其实第一场对巴拉圭,意大利的丢球就同样来自卡纳瓦罗的失误,当时卡纳瓦罗目送皮球从自己头顶飞过被身后的阿尔卡拉斯头槌砸进球网,甚至连起跳干扰一下的意思都没有。就在这场比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卡纳瓦罗在回答记者关于意大利进攻不力的提问时还说“我是后卫,进攻不好跟我没关,我也不关心”,可是作为球队后防领袖,送给对方进球却是无论如何也推卸不掉的责任。就算卡纳瓦罗不想承认,事实却摆在每个人的眼前:卡纳瓦罗老了,已经大不如前了。

意大利1-1新西兰 卡纳瓦罗失意内裤遮羞

  第71分钟,迪纳塔莱左路高球分到右侧,卡纳瓦罗跟进接应,此时卡纳瓦罗身边10米内都没有新西兰球员,而且传球又飘又慢,可是卡纳瓦罗竟然还是没能控制好身体,最后不得不伸开右臂将球停下。裁判明察秋毫,自然放不过如此明显的手球,意大利一次进攻机会就此断送。而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卡纳瓦罗竟然在禁区边缘因为上抢的太猛而被新西兰替补出场的19岁小将伍德轻而易举地挑球突破,伍德随即完成了一次禁区内的射门,皮球擦着远端立柱飞出。如果伍德射门脚法再好一点,意大利已经因为卡纳瓦罗的又一次防守失误坠入地狱。对方是个身高超过190厘米的粗大个,竟也能在狭小的空间内戏耍卡纳瓦罗,意大利队长在那一刻简直就像是训练时用的假人一般。看台上,意大利球迷们都捂住了眼睛,不敢再看场上发生的一切,即使他们张开双手,眼睛里透露出的也是惊恐和绝望,而这毫无疑问都来自卡纳瓦罗那拙劣的表演。

  每个人都在说卡纳瓦罗状态今非昔比,所有人也都知道卡纳瓦罗已经不可能恢复4年前捧起金球奖时的神勇状态,但意大利球迷还是不愿相信马尔蒂尼后意大利的旗帜已经沦落到如斯境地。意大利进攻不力被媒体诟病,但球迷其实并不担忧,意大利从来都不是靠进攻吃饭的球队,只要防守的看家法宝还在蓝衣军团就有无限未来。但现在卡纳瓦罗在后防线上甚至不仅形同空气,甚至还成为对方进球的“助力”,这样的防线又怎能不让意大利人担心。

  只是里皮难道还有更好的选择?世界杯前媒体看好博努奇,但在热身赛上博努奇就被打成了筛子;至于博凯蒂,凭借上赛季糟糕的表现能来到南非已经是奇迹。相较之下,里皮还是宁愿相信卡纳瓦罗的经验,尽管这位老将甚至已经被尤文图斯扫地出门,不得不前往迪拜养老。然而连续两场事实证明,依靠这条防线,意大利连世界杯最弱的新西兰都赢不了,那还赢得了谁?

  (搜狐体育 寒锋)

意大利功臣亚昆塔和罪人卡纳瓦罗庆祝点球扳平比分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