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VS新西兰 > 意大利VS新西兰动态

世界杯意大利1比1新西兰 卫冕冠军连平面生死战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6月20日23:56

  华奥星空讯 2010年南非世界杯于6月20日进行的一场F组第二轮比赛中,卫冕冠军意大利队1比1战平新西兰队。两场比赛意大利队都是再失一球的情况下战平对手,卫冕冠军失去了光芒,最后一场比赛将与斯洛伐克队进行生死大战。

  本场比赛开场仅仅7分钟,新西兰队获得前场左路的任意球吊到禁区内,第一点双方都没有顶到,结果球打在意大利队长5号卡纳瓦罗的大腿上正好落在9号斯梅尔茨脚下,他在球门前近在咫尺的位置一脚捅射得分,新西兰队1比0领先。

  意大利队出人意料的率先丢球,此后全力发动猛攻,但接连几次不错传中都被对手化解。第17分钟,意大利队角球开到禁区,经过5号卡纳瓦罗一碰后球落在后点的4号基耶利尼脚下,可惜他小角度射门将球打飞。

  第23分钟,意大利队22号蒙托里沃断球传给19号赞布罗塔,后者从中路带球突破到禁区前沿,24米左右的一脚远射稍稍高出球门左上角。第27分钟,22号蒙托里沃在禁区外右侧30米开外一脚怒射,可惜击中左门柱,新西兰队逃过一劫。

  不过意大利队的狂攻此后终于有所建树,第28分钟,意大利队左路斜调到禁区,多名队员在门前抢点。结果新西兰队的19号史密斯在禁区内拉倒6号德罗西,裁判员果断判罚点球,并且向史密斯出示黄牌。

  意大利队9号亚昆塔主罚点球一蹴而就,意大利将比分扳成1比1。进球后意大利队的进攻有所延缓,但远射仍然很有威胁,第35分钟,6号德罗西和22号蒙托里打出配合,前者禁区外远射高出门粱。

  第45分钟,意大利队6号德罗西在禁区弧顶外接7号佩佩传球迎球抽射,门将扑球脱手但被后卫解围。补时阶段意大利队又连续获得两个角球,但也都没能进球,上半场结束后双方战成1比1平。

  下半场意大利队做出调整,用16号卡莫拉内西和10号迪纳塔莱顶替7号佩佩和11号吉拉迪诺。但主教练里皮的调整在前15分钟并没有明显效果,第61分钟,意大利队早早用完最后一个换人名额,中锋20号帕奇尼换下中场15号马尔基希奥。

  常常已经有多达四名前锋,意大利队发动了狂攻。但率先找到机会的是新西兰队,第64分钟,他们的界外球掷进禁区,卡纳瓦罗头球解围,维斯里奇抢到落点禁区线外一脚抽射,球稍稍偏出。

  第71分钟,意大利队16号卡莫拉内西中路控球传给22号蒙托利沃,后者趟了2步顺势大力射门,可惜被门将帕斯顿飞身扑出。第73分钟,意大利后场抢断快速反击,9号亚昆塔右路带球突破后横传,球被后卫蹭到后被10号迪纳塔莱接到,但他在底线似传似射的一球被后卫大脚破坏。

  第76分钟,16号卡莫拉内西禁区外横向带球挑传后卫身后,亚昆塔小禁区外得球但没有第一时间射门,结果被后卫破坏出底线。此后意大利连续获得两次角球都形成射门,但仍然没能进球。

  第83分钟,新西兰队发动快速反击,在左边路打出配合后直塞到禁区角上,下半场替补登场的20号伍德停球后晃过上抢的卡纳瓦罗,禁区内低射远角稍稍打偏,意大利队逃过一劫。

  第88分钟,意大利队10号卡莫拉内西距离球门35米左右突施冷箭,但他打向右上死角的射门被门将帕斯顿飞身扑出。最后几分钟,意大利队没有再创造出有威胁的进攻,最终只能无奈的战平本组实力最弱的对手。(陈浩)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