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搜狐观点

搜狐快评:有心杀贼无力回天 里皮搏命难求一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6月20日23:51

    搜狐体育讯 法国就要回家了,难道意大利也快了吗?如果世界杯小组赛结束之后,卫冕冠亚军双双把家还的话,那南非世界杯真的是空前绝后了。里皮的球队用尽了吃奶的劲儿,也没办法第二次攻破新西兰的球门,打新西兰尚且如此,最后一轮面对斯洛伐克谁敢保证他们不会继续“被冷门”?

  有心杀贼,无力回天。纵使银狐里皮有千般本领,如今也无用武之地,他总不能亲自上场去踢球。里皮他够幸运了,如果不是那个有争议的点球,意大利的底裤会露得更彻底。

  廉颇老矣,尚能饭否?这句话用在意大利身上也许再合适不过了,看看卡纳瓦罗那次精彩的乌龙助攻吧,4年前无所不能的他,如今已是卫冕冠军最大的命门。卡莫拉内西、赞布罗塔也是英雄迟暮,只是偶尔灵光闪现的时候,才依稀可见当年的风采。也许里皮是个恋旧的人,一起打江山的兄弟们,怎么割舍得下呢?既然世界杯卫冕的希望不大,那大家来个皆大欢喜,都到南非来个公费旅游也不错。

里皮指点卡纳瓦罗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一个世界杯冠军的倒下必然不是那么简单的,布冯离奇的受伤揭开了意大利内部矛盾的盖子,虽然这位世界门将没有像阿内尔卡那样直问候主帅的母亲,但是两个人的争执直接导致布冯淡出主力阵容,卫冕冠军的士气和战斗力也大打折扣,这也许是意大利的钢铁防线崩溃的引子。

  里皮是有足够的魄力,拿了世界杯冠军本可全身而退,可是他并没有像雅凯那样就此归隐,反而上演了一次二进宫。里皮做梦也没有想到,他的二进宫竟然会是一场灾难,现在里皮该意识到雅凯有多么的聪明,幡然悔悟却是为时晚矣。

  就算意大利最后一战击败斯洛伐克,就算他们能够忝居十六强,恐怕也未必能够走多远。里皮早就确定世界杯后卸任,卸任之前他真的要输个精光么?他的球队还有机会实现自我救赎,只要击败斯洛伐克仍然可以晋级,但是面对荷兰,他们还能侥幸过关吗?

  

(责任编辑:汀水)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