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巴拉圭 > 斯洛伐克VS巴拉圭动态

南美队本届6胜2平显强势 定律昭示欧洲难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6月20日22:1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19点30分,南非世界杯F组第二轮的首场较量,技高一筹的巴拉圭2-0拿下斯洛伐克。比赛基本位巴拉圭人所掌控,中场球员贝拉在上半场率先得分,这个进球也是本届杯赛产生的第50个进球,下半场另外一名中场球员里韦罗斯锁定胜局。此役获胜后,最后一战对手为新西兰的巴拉圭已经积4分,基本锁定了一个小组出线资格。而世界杯新军斯洛伐克则需要继续等待自己的首胜,现在只有1分的他们必须在最后一场死磕卫冕冠军意大利。

  本场比赛波澜不惊,老道的巴拉圭人基本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并利用耐心的传切制造出了绝杀机会。在稳稳拿下比赛后,巴拉圭人正大踏步迈向自己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三次淘汰赛阶段比赛。

  事实上,巴拉圭的出色发挥仅仅是本届杯赛开赛以来南美洲球队整体走势强劲的一个缩影。小组赛进入第二轮的收官阶段,5支南美洲依然6胜2平保持不败。A组的乌拉圭1胜1平,3-0完胜东道主后,基本锁定了小组出线资格;B组阿根廷作为夺冠热门,取得了两连胜;F组的巴拉圭1胜1平,首战逼平卫冕冠军意大利让人侧目;G组的巴西首战击败了朝鲜;H组的智利则1-0拿下洪都拉斯。

  不但南美洲球队,整个美洲球队都有不错的发挥。墨西哥人2-0击败法国,与乌拉圭并驾齐驱,两队有望携手出线;C组的美国队尽管2场皆平,但是首场战平了大热门英格兰,次战斯洛文尼亚又先输后平,顽强逼平对手。而且美国队还在最后时刻被扼杀了一个本可反超比分的进球。H组的洪都拉斯出师不利,不过好在肥水不流外人田,被半个自己人智利队取胜。

  回顾世界杯的历史,在欧洲诸强出了欧洲范围似乎就变得不会踢球的同时,美洲球队特别是南美洲球队的表现则值得称道。迄今为止,在欧洲之外大洲举办的世界杯上捧起金杯的可都是美洲队。当然这两支美洲队是南美双雄巴西和阿根廷。

  当世界杯第一次来到非洲大陆,几支夺冠热门球队都期待着能够在陌生的土地上率先完成统治。小组赛开始,人们便不禁发现一个问题,欧洲强队又开始犯起了水土不服的老毛病。在A组,法国队先被乌拉圭0-0逼平,接着又被墨西哥2-0击败,出线形势几近破灭;在B组,前欧洲冠军希腊也输给了太极虎韩国;C组,英格兰1-1被美国逼平;D组,德国0-1输给塞尔维亚;F组,卫冕冠军意大利杯巴拉圭险些拉下了马;G组,上届殿军葡萄牙拿科特迪瓦人毫无办法;H组,夺冠大热西班牙甚至0-1输给了瑞士。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欧洲诸强不但受制于其他洲的球队,连塞尔维亚、瑞士这样的欧洲自己人也突然背后一枪,让他们防不胜防。

  在欧洲队普遍疲软的同时,美洲球队特别是南美球队的异常坚挺,不免让人开始推测,莫非本届金杯又将落入美洲球队之手?迄今为止的18届世界杯冠军中,欧洲球队从来没有在欧陆之外的地方登顶,而在欧洲、南美之外(亚洲、中北美洲)的4次世界杯经历里,南美双雄巴西(3次)、阿根廷(1次)分刮了冠军。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