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巴拉圭 > 斯洛伐克VS巴拉圭动态

巴拉圭迎回头牌火力加档 帅哥未成巨星受制一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6月20日21:59

    搜狐体育讯 首战在率先进球的情况下被意大利追平,巴拉圭人十分遗憾,“圣克鲁斯为什么没有首发?”球迷们迷惑不解的问道,两名首发前锋巴里奥斯与巴尔德斯表现低迷,先后被卡多佐与圣克鲁斯换下。赛后圣克鲁斯做出了解释。“踢完最后一场对希腊的热身赛后,我的腿部肌肉出了点问题,无法踢满90分钟,因此主教练做出了正确的决定。”这位曼城前锋遗憾地表示,“我的职业生涯总是会受到伤病的困扰,这让人遗憾,希望对斯洛伐克时我能完全恢复。”

  6天后,圣克鲁斯果然出现在了首发名单中。主教练马蒂诺也将阵容从442改成了433,圣克鲁斯突前,巴里奥斯与巴尔德斯分居两翼。开场仅仅两分钟,圣克鲁斯就解释了为何主教练会称自己对球队的重要性等同于梅西之于阿根廷,卡卡之于巴西,他接到巴尔德斯左路横传后在禁区左上脚起右脚劲射,迫使对方门将穆哈做出一次世界级扑救。圣克鲁斯不仅身高体壮,脚下技术也十分出色,他在球场上扮演的不仅是门前杀手的角色,还能充当球队进攻支点,利用自己的身体与技术优势将皮球控制住,给队友创造前插的时间与空间。

  有了圣克鲁斯在场,巴里奥斯与巴尔德斯的表现也好了许多,可以充分发挥自己速度快,脚下技术好的特点,十分活跃。第38分钟,斯洛伐克后卫传球失误,圣克鲁斯断球后突破至禁区边缘起脚射门,穆哈奋力用腿将皮球挡出。圣克鲁斯与自己本届世界杯的首粒进球失之交臂,早在2002年世界杯中,圣克鲁斯就完成了自己的世界杯处子球,在小组赛首战对南非的第40分钟,他接应队友的右路传中抢点破门。但之后三场比赛,圣克鲁斯都未能得分,而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他也没有破门记录,仅是在对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比赛中贡献了一次助攻。

  圣克鲁斯渴望能再一次品尝到在世界杯赛场上得分的滋味,不过这并不代表他会无视集体利益。下半场,曼城前锋继续扮演桥头堡的角色,不断为队友制造机会。第72分钟,托雷斯直塞,圣克鲁斯反越位成功后在禁区左路起脚传中,贝拉点球点外头球大力攻门,皮球擦着立柱飞出了底线。事实上圣克鲁斯算不上一名高产射手,为巴拉圭出场70次总共只打进了21球,但无论哪位主帅都无法忽视他在锋线上的支柱作用。

  就如同圣克鲁斯自己所说的那样,伤病是他最大的敌人,无论在拜仁还是曼城,他都是打打停停,不断在绿茵场与医院之间进行往返跑,效力于布莱克本的那两个赛季算得上是他职业生涯最健康的两个赛季,结果他交出的答卷是出色的57场英超赛季32球。如果能一直保持健康,或许早已迈入巨星的行列,打破卡多佐保持的国家队进球纪录(25球)也不是什么问题,主帅马蒂诺从来就不曾怀疑圣克鲁斯的能力,问题只在于他能远离病魔多久。赛前圣克鲁斯表示巴拉圭本届世界杯的目标是打进八强,能否如愿,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的身体。(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