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朝鲜 > 葡萄牙VS朝鲜动态

世界杯掀朝鲜体育热潮 金正日指示修大球场(图)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20日21:41
金正日视察新球场的修建情况
金正日视察新球场的修建情况

    搜狐体育讯 本届世界杯赛,神秘之师朝鲜似乎成了外界关注的焦点。虽然朝鲜国家队来自一个资讯相当封闭的国度,他们的训练设施也十分的简陋,但就是这支不起眼的队伍,在与五星巴西的首场比赛中为亚洲球队争得了荣誉。虽然最终1-2不敌巴西,但朝鲜球员永不放弃的精神在赛后得到了外国舆论的一致好评。郑大世的眼泪没有白流,从那一刻起,再也没有人敢轻视朝鲜,也不会再有人称他们为“神秘之师”。

  与巴西队的比赛结束后,朝鲜国内再次掀起了足球热潮,当然这首先要归功于朝鲜中央电视台对世界杯新闻的解禁,朝鲜人民终于可以通过电视机收看到朝鲜队的比赛了。据悉,现在在平壤的大街小巷,每逢晚间的比赛时间,街上就会空无一人,居民们会利用各种手段观看朝鲜中央电视台录播的世界杯比赛。据韩国媒体报道,在平壤的普通工厂里,平日都要加班加点工人,最近在晚上8点以前就会结束全部的工作,因为大家都希望抓紧时间工作,这样就能够赶在世界杯比赛开始时专心的看比赛了。

朝鲜队罕见公开训练 郑大世亮相情绪低落

  当然,如今朝鲜人民能够如此幸福的观看到世界杯的比赛,还要归功于这次朝鲜队为金正日委员长“争回了脸面”。心情愉悦的金正日委员长不仅对世界杯的转播进行了全面解禁,更可喜的是如今金正日预借“世界杯的东风”,大力发展体育事业。据朝鲜《中央通讯社》的报道,当地时间6月19日,朝鲜部分高级官员陪同金正日视察了位于朝鲜平安北道一座新建的足球场,目前该座体育场还并未彻底完工,但金正日委员长对该座体育场的选址极为满意,并督促施工单位加快建设进度,因为现在朝鲜必须大力发展体育事业。“这座体育场的新建,将为国民体育健身事业提供更大的便利,必须积极的使用。”金正日说。

  虽然一向保守的金正日贵为朝鲜元首,但他却是一名铁杆球迷。从小热爱足球的金正日最近几年,经常会观看朝鲜人民军或者是朝鲜大学生的足球比赛。金正日曾说过一句经典名言,“朝鲜体育运动员在国际比赛中取得了优良成绩,不仅为国家增光添彩,也显示了朝鲜人民的气势,说明我们提出的体育大众化、生活化的政策是正确的,具有巨大的生命力。”所以他一直要求体育部门不断完善自己的战术与训练体系,把朝鲜的体育水平提高到一个更高阶段,而这也正是朝鲜足球最近几年进步神速的主因。

  另外,最近韩国媒体也有爆料,世界杯开幕以来,金正日很少进行现场工作,这有可能是因为金正日在通过卫星转播,熬夜收看世界杯的比赛。

  (搜狐体育 冷酷罐子)

郑大世雷人照曝光 惊现队友洗澡影像
(责任编辑:Gemini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