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荷兰变异大打功利足球 斯内德破门1-0小胜日本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6月20日20:02

  追球·丑陋

  如此荷兰让人伤心

  和世界闻名的橙色军团过招,日本队以防为主,功利至上完全可以理解。但荷兰队这么打,实在有些让人伤心,尽管这种功利让荷兰队更容易晋级,但全世界球迷心目中的那支荷兰消失了,这无疑是最令人无法接受和不愿意看到的。下半时好歹还有一个进球,荷兰队在上半时的表现更让人失望,尽管他们一度在场上控球时间达到了86%,但场面令人昏昏欲睡。

  但就是这样一支荷兰队现在却颇被人看好,因为以往荷兰队虽然能打出漂亮足球,但他们的世界杯之路总是磕磕绊绊,从1978年以后,他们最好成绩不过是1998年的第四名。这一次荷兰队屈服于了功利,目前小组赛已是两战两胜,且前景颇为看好,已经成为夺冠的最大热门之一,这也许是对一直追求华丽的荷兰足球最大的讽刺了。

  与球队的表现一样,荷兰队内那些闻名遐尔的球星同样让人失望,除了斯内德还有一记惊天炮轰得分外,其他诸如范佩西、库伊特、范德法特等一干人表现都无亮点可言,这样一来,球迷们也更加怀念坐在替补席上的罗本了。

  追球·亮点

  闷战也有“闪光点”

  荷兰队很强吗?至少从场上数据来看,日本人不会这么想。整场比赛,日本队有10次射门,竟然比荷兰队还要多一次,而且在0比1落后之后,日本队也创造了数次得分良机,只是没有把握住而已。

  但数据只是数据,从场面上看,荷兰队还是在绝大多数时间占据了优势,最重要的是他们面对的是日本。在世界杯历史上,荷兰队还从来没有输给过亚洲球队,昨天这个1比0已经是最小的比分差了。在世界杯历史上,荷兰队在本场之前有3次在小组赛中遇到了亚洲球队,在1978年他们3比0大胜伊朗;1994年2比1击败沙特;1998年他们更是以5比0狂胜韩国;再算上昨晚的1比0小胜日本,荷兰队基本把亚洲强队给横扫了个遍。

  尽管赢得难看,但荷兰队依然创造了不少的光荣纪录,除了对亚洲队保持全胜外,昨天的胜利让荷兰队将他们的国际A级赛事不败纪录扩大到了21场,在世界杯赛上他们也连续保持了小组赛9场不败,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小组赛不败最长纪录的保持者。 记者 王书林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