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华社:足球“不坏” 大家不爱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0日20:00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6月20日体育专电题:足球“不坏” 大家不爱 “把我的进球还给我!”美国人对着裁判库利巴利怒吼。后者在18日美国队与斯洛文尼亚队的比赛中“吹掉了”美国队最后时刻的进球。

  这个判罚惹来不少争议,球迷茶余饭后也多了一份谈资。

  体育的完美也许正在于它的不完美,一些人为的错误、模棱两可的判罚和一些运动员发挥上的小瑕疵,让比赛显得更富人情味。毕竟,是人都会犯错,这也是体育人性的一个本质。因此,库利巴利的判罚或许不够精确,但是人无完人,我们不能要求他的判断像机器一样精准。

  以前网球比赛中的一些争议判罚至今还让我们津津乐道。网坛的“坏小子”麦肯罗的火暴脾气和他的击球一样有名,他经常对着裁判大喊:“搞错没有?那球根本没出界!”

  时隔多年,“鹰眼”进入赛场,它明察秋毫,几乎扼杀了一切判罚的失误。我们看不到的,机器看得一清二楚;我们看不清的,可通过机器让“时光倒流”,再看一遍。机器参与执法,裁判省心了,但我们再也看不到像麦肯罗那样和裁判“激情”的辩论了,赛场上好像也少了点有意思的东西。

  足球同样不完美,充满了模棱两可、甚至大错特错的判罚。而正是它们成就了绿茵赛场上的一些经典瞬间。

  1966年世界杯决赛上,英格兰射手赫斯特在距离比赛结束前8分钟时的进球44年后仍为人们争论不休。当时皮球砸在门梁下部后反弹在了门线上,边裁巴克拉莫坚定地判定那个进球有效,至于皮球整体是否越过门线形成进球,至今没有统一的答案。

  如果说在库利巴利事件中必须要有人站出来承担罪责,那只能怪国际足联没有派更多的裁判帮助执法。

  国际足联表示,他们并不准备借用高科技来辨别足球是否越过门线、以及捕捉那些有意手球球员。他们认定:“人为的错误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有些东西注定终无定论。”

  因此,库利巴利的判罚是对还是错,也许也永远不会有个确切的答案。

  何况这仅仅是一场世界杯的小组赛,可能会影响美国队的小组出线前景。但美国队在国际足坛远非巴西、阿根廷、德国甚至英格兰那样的“重量级球队”。因此,对于库利巴利的这个判罚,除了美国人会较真外,谁又会在乎呢?(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