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 > 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动态

“三狮军团”一夜回到从前 巴黎上场难救英格兰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6月20日19:07

  6月19日2:30 C组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英格兰与阿尔及利亚互交白卷,2战只积2分的英格兰出线形势岌岌可危。23日22时的最后一战——卡佩罗赢球出线或者打道回府。

  英国威廉王子和哈利王子亲临开普敦绿点球场,“三狮军团”表现却没有起色。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英格兰队在一场闷战中与阿尔及利亚队互交白卷,连续两场收获平局。C组形势变得很复杂,斯洛文尼亚积4分排在榜首,英格兰和美国同积2分且净胜球相同,美国队凭借进球多的优势排名第二,英格兰只能屈居第三,阿尔及利亚积1分排名垫底。四支球队都有出线可能,英格兰最后一轮只有拼下斯洛文尼亚,才能赢得出线的主动权。

  换人不能解决问题

  卡佩罗这几天心情不好,主力门将的问题一直困扰着他,原本想再给“黄油手”门将格林一次机会,可是格林在训练中表现实在太差。英格兰被迫换门将了,再有一个多月就满40岁的詹姆斯首发出场,他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年龄最大的处子秀球员。詹姆斯当年在利物浦效力时也是著名的“黄油手”,卡佩罗心里没底,因此铁帅走进球场时脸上一点笑容都没有。

  英格兰还有一个重要调整是防守型中场巴里终于回归主力阵容,由于杰拉德和兰帕德成了“一时瑜亮”,因此巴里被球迷戏称为理顺双德关系的鲁肃。杰拉德拉到左路,前锋线继续保留鲁尼和赫斯基的组合。

  变阵之后,英格兰进攻却没有多大起色,鲁尼被盯得很死,赫斯基并不能像愿望中那样为小胖冲开进攻空间。英格兰最好的进球机会出现在第32分钟,杰拉德和列侬在右路配合后传入禁区,兰帕德一脚低射被门将没收。这是英格兰上半场最流畅的一次配合,却被状态平平的兰帕德浪费。

  “寿星公”没心情

  南非当地时间6月18日是卡佩罗的64岁生日,这位著名的金牌教练在俱乐部获得无数辉煌,却没有带队打世界杯的经验。

  英格兰下半时一开始并没有换人,反倒连上半时场面上的优势也丢了,有一段时间被阿尔及利亚压在后场。卡佩罗很着急,不断向场上做着手势。第61分钟,英格兰终于又威胁了对手一次,列侬左路传中越过对方后卫头顶,鲁尼头球却没顶到,卡佩罗急得直跺脚。

  铁帅马上换人,列侬被换下,赖特·菲利普斯替补上阵,接着又用迪福换下赫斯基,“三狮军团”进攻仍然只开花不结果。第80分钟,趁着阿尔及利亚中场灵魂齐亚尼受伤离场的机会,卡佩罗把杰拉德叫过来扶着肩膀面授机宜,这名意大利老帅真着急了。比赛时间越来越少,英格兰“双德”仍然没有形成合力。兰帕德随后在行进间突然起脚远射打在迪福脚上弹出界,连个角球都没捞到,卡佩罗急得暴跳如雷,做着手势质问兰帕德为什么不传球给右路的杰拉德。

  大热必死?有可能

  “救星”,这是英格兰人曾经送给卡佩罗的称号。出征南非之前,整个英格兰都陶醉在这位“救星”的一个许诺中。“冠军,这将是我给你们带来的礼物”。卡佩罗的话语言犹在耳,当今晨三狮军团在与非洲“最弱旅”阿尔及利亚队交手中被打回原形,曾经被神化的卡佩罗在生日这天跌落凡间。

  预选赛英格兰队凭借八连胜提前两轮收获决赛圈入场券,总共34粒进球更使得他们在欧洲赛区傲视群雄。或许,正是这种久违的出色表现,让英格兰球迷更加迷信卡佩罗带来的巨大变化。三狮军团的技战术打法日渐成熟,比赛中的心态也愈发沉着稳定。但昨天,这些曾经的改变仿佛过眼云烟,英格兰一夜回到三年前。

  0比0的比分始终没能改写,英格兰出线形势岌岌可危。卡佩罗心情很差,“寿星公”赛后顾不上绅士风度,甚至没有同阿尔及利亚主帅萨达尼握手,而是自顾自低头走回更衣室。6月23日22时,迎战斯洛文尼亚的比赛将是卡佩罗执教生涯最严峻的考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