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华社:非洲因世界杯而团结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0日18:50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6月19日体育专电 在南非世界杯足球赛加纳队与澳大利亚队比赛时,加纳的球迷们声势浩大,他们披着加纳国旗,身穿红、黄、绿三个加纳国旗主色调的衣衫。显然,他们并不都来自加纳。

  到目前为止,加纳队在所有参赛的六支非洲球队中小组出线形势是最好的。在勒斯滕堡的皇家巴佛肯球场,非洲球迷有一个共同的感觉,那就是世界杯使得非洲国家球迷之间的距离更近了。

  名为米尔斯的加纳球迷从德班驾车七个小时来到勒斯滕堡,他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南非,我热爱这个国家。世界杯确实让非洲球迷之间的距离拉近了。我非常惊讶地看到竟然有如此多球迷支持加纳队,包括那些显然不是加纳人的球迷。”

  科勒是一名南非本地女球迷,身着南非队队服,但是脸上画着的却是加纳的国旗。她说:“我支持来自非洲大陆的球队,这些都是我的兄弟姐妹,我必须支持他们。我现在的希望,就是有两支以上的非洲球队可以进入16强。”

  不过,除了世界杯的热情,米尔斯认为在非洲大陆推广世界杯,可做的工作很多。他说:“现在在加纳,没有世界杯的市场宣传,没有广告,没有门票销售,几乎是一无所有。我同样不明白为什么必须一切过程都要在网络上进行。大家都知道,在非洲,网络其实并不普及。”

  世界杯组委会主席乔丹表示,世界杯门票销售所面临的问题之一就是,以网络销售的单一方法无法满足大多数非洲观众的要求,因为在非洲,有一半的地域连电都没有,更不要说是网络了。

  不过,乔丹还是表达了他心中的愿望。他说:“我们希望这届世界杯能够成为整个非洲的世界杯。”

  据了解,南非以外的非洲国家的球迷获得了40000张世界杯门票,而世界杯门票总数是300多万张。

  自从加纳队1:0战胜塞尔维亚队之后,南非航空就增加了南非到加纳的航班。南非航空发言人祖卢说:“现在,对包机的需求量明显增加。”

  事实上,不仅是非洲本地的球迷踊跃前往南非,在世界其他地区工作的非洲人也有同样到南非的热情。“我无论如何都要去南非,我已经为这个计划等了好长时间了,”在英国伦敦生活的加纳人安科比亚这样说。

  而在南非工作的埃及人贝克勒说:“我去看了尼日利亚队的比赛。比赛的氛围让我很高兴。因为满场都是绿色和白色,在赛场内,你会忘了国籍的概念。现在,每个人都在谈论世界杯如何把非洲各个国家联系在了一起,我们互相支持彼此的球队。”

  如果世界杯真的能够给非洲带来一种团结的气氛,那么世界杯的非洲之旅,应该也可算作不虚此行吧。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