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 > 英格兰VS阿尔及利亚动态

英格兰队集体“患病” “太太团”或是最好良药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20日18:18

    搜狐体育讯 一个世界名帅带着一支总身价高达4.5亿欧元的球队,会打出怎样华丽丽的成绩?

  如果你是这样想,那么很不幸地告诉你,你被耍了。在比阿根廷比巴西的身价还高的英格兰军团身上,非但没有打出如同身价般的钻石级表现,还让凌晨熬夜的众多球迷昏昏欲睡。

  这头英格兰雄狮究竟出了什么问题?又怎么样才能恢复昔日雄风?别急,我们即将开出药方。

  病症

  迷茫的鲁尼,无法默契的杰拉德和兰帕德,黄油手的门将,小组赛两场平局,共进1球……贵为世界杯夺冠第3热门的英格兰在南非出现了水土不服的症状。

  这是最近20年来世界杯开局最垃圾的英格兰队,缺少“贝氏弧线”的三狮军团完全没有了精气神,“足球皇帝”贝肯鲍尔直言“英格兰足球又回到了长传冲吊的糟糕年代”。

  如今的C组,四队均有出线机会,英格兰最后一战必须战胜斯洛文尼亚,才能确保晋级16强。一旦战平,则必须看待美国与阿尔及利亚的成绩,只要双方分出胜负,三狮军团就将小组赛出局。就算美国与阿尔及利亚打平,美国也将与英格兰同积3分,除非英格兰进球数多于美国(目前英格兰的进球数落后美国两球),否则三狮军团依然要出局。

  诊断

  志在夺冠的英格兰又一次战平,如果说小组赛首轮还可以归咎在门将格林被“黄油手”的伟大传统灵魂附体,那么昨日凌晨与阿尔及利亚一战,英格兰的问题究竟出在哪里?

  这是一场大牌球员都极其低迷的比赛,被视为球队领军人物的鲁尼屡屡连球都拿不住。有专家表示,鲁尼低迷很大程度是在于本土赛事过于频繁,强度过大,以至于到了世界杯的时候,已经进入到身体极限的瓶颈当中。

  这种说法固然有其道理,但只要横向对比的话,疲劳之说不过是老生常谈。比如梅西,同样是俱乐部中最不可缺少的前锋,同样是在多线作战之后来到南非的,但梅西在世界杯的表现却比鲁尼好了太多。

  那么是卡佩罗的战术不对么?来自BBC广播的记者英厄姆就把矛头直指卡佩罗,“英格兰有世界上待遇最高的主教练,但他们根本就不是一支球队,这种直到上车出发去球场前才宣布球队阵容的队伍,你还能有什么期待。”

  与此同时,缺少精神领袖也很有可能是英格兰状态低迷的原因之一。从2000年到2006年的两届世界杯和两届欧洲杯上,英格兰很大程度都在依靠“贝氏弧线”的功劳,小贝的圆月弯刀补充了英格兰前锋乏术的破门方式,同时他的名气也缓解了队友肩上的压力。然而,本届世界杯,小贝的伤别却让习惯了定位球战术的英格兰突然断奶。此外,替补队长费迪南德在抵达南非的第一天就伤别,也让英格兰队失去了精神砥柱。

  药方

  世界杯小组赛已经过半,如今再让卡佩罗调整战术,思考兰帕德和杰拉德如何共存,如何激活锋线进攻力,并不见得会立竿见影。

  经过激烈讨论后,本报编辑部的女同胞一致认为,要想让生病的英格兰雄狮药到病除,最好也是最简单的方法就是解封太太团。为什么?听听鲁尼的答案吧,“我一点也不享受这种等待比赛无所事事的日子,没有老婆陪伴,一天真的太长了。”

  试想如果连鲁尼都提不起精神的话,三狮军团又怎么可能会雄风大作?所谓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对于如今压抑已久的英格兰而言,太太团决不是毒药,反而是良药一剂。所以亲爱的卡佩罗,抛弃你那禁止太太团随行的想法吧!(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