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南非世界杯C组:斯洛文尼亚VS美国 > 斯洛文尼亚VS美国评论

东莞日报:美国球迷最容易满足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6月20日18:15

  跟美国人无时无刻要把星条旗下的大国价值观展现并灌输给全世界不同,美国足球精神始终是个谜。

  矛盾无处不在。

  世界上只有两个地方的人敢说自己是天生的运动家,希腊和美国。希腊代表远古,美国是现代,但在足球这个项目上,美国人基本没有发言权。他们很差吗?貌似边缘又可笑。但实际呢,英格兰国际排名第8,美国排名第14,足球鼻祖和足球白痴之间的差距也就这么大。英格兰在最近的大赛中取得过什么成绩呢?2008年欧洲杯预选赛没出线。那美国呢?他们在去年的联合会杯上战胜了欧洲杯冠军西班牙,最后夺得了亚军。

  所以最后美国人追平比分了,《卫报》观点很明确,这就是橄榄球对足球的胜利。胜利?是的。英国人觉得打平了就是输,美国的《纽约邮报》直接用了“1比1,美国赢了”这样的标题。

  真的很难说美国人到底对足球有没有兴趣。对斯洛文尼亚这场比赛追成1比2时,看台上一哥们都要哭出来了,那叫一个投入。可美国人爱足球吗?美国一家体育杂志的调查显示,最受美国人欢迎的体育活动,位列前三的依次是橄榄球、棒球和篮球。足球排到第83位,排在第82位是狗拉雪橇。

  按照这个数据,很容易让人联想——国际足联在美国售出的13.2万张世界杯球票(超过了南非之外的任何一个国家)、已经有50万名美国人签名请愿要求主办 2018年或者2022年世界杯——这些数据的背后是不是很多美国人把足球世界杯搞成橄榄球世界杯了。

  记得现在被网友称为个性帝的斌老师曾写过一条很长的关于美国人为什么不喜欢足球的稿子,其中有个观点是美国人喜欢那种双方来回短、比分交替上升、身体对抗很激烈、比赛节奏哐哐哐哐的那种运动。足球一个来回至少45分钟,主要在导脚,进球数根本保证不了,美国人觉得乏味。

  按照这个理论看,美国人连追两球逼平斯洛文尼亚这场应该是最符合美国人口味的,就像一部好莱坞大片,一通跌宕起伏后美国英雄出手救市。

  如此看来美国足球精神真是很纯粹,就是要进球得分,满足球迷,落后了就拼命追,没什么保守一说的。说起纯粹,朝鲜足球是另一种的纯粹,都跟上战场一样的有使命感。当初分组的时候怎么就没把朝鲜跟美国抽一组?大概是出于政治上的考虑,国际足联觉得什么都可以掌控,但把朝鲜和美国搅和在一起就掌控不了了。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