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荷兰抛弃全攻全守 斯内德进球全靠“普天同庆”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20日17:58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 所有人都期盼首轮表现平平的荷兰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踢出华丽足球,但昨晚橙色军团再一次令人失望。斯内德在下半场的重炮轰门得分,只给荷兰带来1:0小胜日本的结果,以及两战全胜积6分的良好出线形势。全场比赛橙色军团不仅在进攻中表现一般,防守更是让人担忧。

  进球多亏“普天同庆”

  赛前日本主帅冈田武史扬言用强攻抵抗橙色军团只是“烟雾弹”,日本人没有使用进攻核心中村俊辅,而是派出三名后腰。

  面对对手的“铁桶阵”,首发阵容与第一场完全相同的荷兰打得过于耐心,只依靠整体优势控制节奏,却很难将球送至心脏地带。缺少罗本,范德法特和范佩西仍未能找到状态,斯内德虽然连续两场获得最佳,但组织方面表现平平,昨天更有15次传球失误。这导致比赛十分沉闷。

  闷战在第53分钟才被打破,之前将防守颇为严谨的日本人终于犯错。斯内德左侧策动进攻,助攻上前的范布隆克霍斯特传中,田中斗笠王冲顶未能将皮球解围出禁区,范佩西截得皮球后回敲,这时日本有9名队员站在禁区之内,却无人盯防距球门20米处的斯内德,后者右脚大力抽射,门将川岛永嗣虽然右手触碰到球,但由于球速飞快,皮球还是像炮弹般钻进大门。

  严格来讲,斯内德的进球并不是一个绝对的机会,这个进球多少还要感谢“普天同庆”用球。由于对来球轨迹和速度把握不够精准,川岛永嗣错误地用双手扑球,直接造成了失球。

  荷兰丢弃“全攻全守”

  其实,除了斯内德的进球,荷兰全场只有另外两个得分良机,而且均是出自日本为扳平比分而大举压上的最后时刻,可惜阿费莱两次单刀均被川岛永嗣化解。

  荷兰并没有让球迷见识到他们的“全攻全守”。中场的范博梅尔和德容异常谨慎,两个边卫范布隆克霍斯特和范德维尔也把更多精力放在防守上。

  比分领先后,荷兰未乘胜追击,反倒保守地打起防守反击。冈田武史见势换上中村俊辅后,日本破釜沉舟,接连威胁荷兰防线。

  “对方实力太强,否则我们能够在最后扳平比分。”田中斗笠王只说对了一半,不是荷兰太强,而是日本的锋线太弱,比赛末段要不是本田圭佑和冈崎慎司浪费得分良机,比分早已被改写。

  而荷兰后防不擅头球的弱点在本场比赛中也暴露无遗,身材并不算高大的日本人竟然多次在任意球中抢到第一点。进攻找不着感觉,防守让人担忧,这支橙色军团让人陌生。

  19:30 斯洛伐克VS巴拉圭

  22:00 意大利VS新西兰

  02:30 巴西VS科特迪瓦

  赛事预告

  核心推介

  亚盘:意大利 波胆:巴西1:0科特迪瓦

  格力空调邀您关注“好望脚”特刊(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