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陈应松:谁是赢家?谁是输家?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20日17:53

  谁是赢家?谁又是输家?

  大力神杯没有主,闭幕式没开,都不能说输赢。如今有句“名言”:谁笑到最后,谁是傻子。从现在的小组赛看,确实出现了很不好看的状况。足球固然是圆的,但不会圆得这样难看——

  夺冠大热门西班牙队0比1败给了瑞士队;法国队的水平忒烂,竟0比2输给了墨西哥队。英格兰队众将士未能用一场胜利为他们的主帅卡佩罗庆祝64岁生日,让其超级郁闷。第一轮强队中唯一的亮点是德国队,结果号称意志不败的德意志却败给了波多尔斯基的点球。德国队输了,优雅的勒夫也沉不住气了,雅态尽失,竟然在场边怒摔矿泉水瓶。三届世界杯冠军德国队是继西班牙队和法国队后,在本届世界杯赛中遭遇不测的第三支欧洲强队,被称为“豪门杯具”。

  德国队虽然也吃了蛋,但毕竟输球没输气势,场面上还给人阳气未掉、精神犹在的感觉,谓之“壮烈死”。而法国队的死却真是“窝囊死”。在法国,人们一致认为这支曾叱咤风云的队伍已沦为三流球队,只是一个“美丽的传说”了。但我要说,如果有齐达内又怎样?多梅内克留下中场吉尔库夫又怎样?可能结局比这更惨也未可知。

  还有,韩国队也败了,且败得这么惨,仿佛自尊受到了很大的伤害。东道国南非也败了。最小国斯洛文尼亚也可以不憷最大国美国。再加一句,13亿的中国似乎永远打不败4千万的太极虎。而朝鲜队败了,可一个哭泣的郑大世就等于赢了。球场上是败了,但他们赢得的是世界的尊重。话虽这么说,反正一个大老爷们在足球场痛哭流涕是很能讨巧和讨好的。特别是女球迷,心想这爷们,真个是剑胆琴心,跟上这样的男人,靠谱。赢了女人的心也是一赢。呵呵。

  看到有个评论员在电视上说,这届世界杯,人们可能只记得马拉多纳等几个人。

  这就对了。马拉多纳并不是场上球员,也不是个什么好教练,是足球场上明日的明日的明日的明日黄花。照我看,阿根廷队换个傻子去执教也能赢,因为有那么多成堆的好球员。不管阿根廷队是赢是输,反正有了老马就赢定了。老马无所顾忌的语言,攻击这个,攻击那个,原谅这个,不原谅那个,随心所欲,赚足了世界传媒的版面。老马回答问题更是毫无遮拦,竟公然说“我喜欢女人,我非常喜欢女人”;“全世界都是我的敌人”。有这么说话的吗?他还说,在他的球队,“百无禁忌,我觉得没什么事情是不可以做的。我们走得很扎实,没必要把气氛搞得很紧张。”

  这才是世界杯。这句话才是我喜欢听的话。比赛嘛,场上就两支队,就像押单双,不是此就是彼。总有输的,总有赢的,总有哭的,总有笑的,绝对是一家欢喜一家愁。笑过了,哭过了,经过了,结束了。没有太当真的,不要太紧张。根本就没有赢家也没有输家,只有踢球和看球的人,只有愉快的时光在六月七月轻松流走。马拉多纳难道是赢家?我看谁都不会在意,除了他的国家,他的家人。对于全世界的人来说,常能见到那个胡言乱语的、在赛场边臃肿矮小的、穿着太亮而不合身西服的、留着花白胡子的、蹦蹦跳跳如球童如小丑的老马,让我们高兴——亿万球迷看客才是最大的赢家。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