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今晚报:暖风拂面 花前把盏好不惬意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20日17:49

  时下,是南非的冬季。冬季,谁都经历过,南非的冬天是什么样子的?很多人都不知道。于是,来约堡前,很多记者都在网上详查了这里这个季节年平均气温,网上说:6月份这里的最高气温为19摄氏度,最低约为4摄氏度。哦,这个气温值大概和中国二三月份的江南差不多嘛。比咱们天津早春的气温,也冷不了多少。于是,按照网上所示气温,中国记者的行囊里一般只是简单地装了几件稍微能御寒的衣服,并没有谁太在意南非的冬天所可能带来的严峻考验。

  然而,约堡的昼夜温差之大,远远超出了中国记者的预料。白天,这里大多是晴空丽日,早晨起来,看一眼天空,第一个感觉就是:碧空如洗。天,蓝得耀眼,是一种通透清澈的蓝,没有一丝云朵,没有一点杂质。阳光温润,照在身上,让人立时又生起倦慵之意,很想马上就找一卧榻,在阳光下再睡上一觉。微风和煦,拂在脸上,好像有一双小手在轻轻地摩擦,那舒适柔软更令人回味绵长。这些日子,每天上午九十点钟,营地院内,总有几个记者或端着茶杯,或拎着啤酒,或调杯咖啡,坐在紧邻花园旁的露天茶座上,十分闲适、惬意地聊天。话题宽泛得无边无际,从赛事观感到场边花絮,从采访轶事到街头见闻,从约堡谈到南非,从世界杯说到奥运会,从非洲说到中国,又延及家乡……沐丽日,浴熏风,斜靠着坐椅,跷着二郎腿,啜一口清茶,抿一口咖啡,灌一口啤酒,再吐一团浓烟,彼此尽敞胸怀,说动情处,壮怀激烈;谈尽兴时,敞襟大笑。此情此景,即令五柳先生再世,也会欣羡不已,不思采菊,贻忘南山。生活这般美好,夫复何求!

  但是,随着夜幕的降临,约堡的温暖就被寒冷取代了。这里除了三星级以上的宾馆、酒店配备有冷暖空调外,其它寓所一般都没降温或取暖设施。我们这个营地还不错,房东给每个房间都配备了一台小型电暖器,用以夜间御寒。这几天,约堡气温降幅较大,每到夜晚,都是寒风飕飕,冷气袭人。房间虽然都不大,但电暖器两个加热档全开,有时也挡不住寒意入侵。没办法,大家就将所有能御寒的衣服都找出来穿在身上。可是,身上保温了,足下的寒冷也需要解决。俗话说,脚冷全身寒。有人干脆一直穿着稍厚点的旅游鞋,不上床睡觉不脱,也有的找来房间里的毛毯盖在膝上进而遮住脚面。

  昨夜,这里更冷,气温接近0摄氏度。室外“鸳鸯瓦冷”,屋内“翡翠衾寒”。晚报团内南方的记者还能挺住,但是几位北方记者就很难受了。在几个房间里,有的记者为避寒,就干脆靠在床头敲稿子,身上裹着毛毯,盖着被子。还有的伏在桌前,用被子将自己蒙个严实。有一位老兄大概是鞋子也不保温,来个绝的,将旅行袋拉开,里面塞上两个棉枕头,把两脚伸进去。这个时段,正是一天最忙时,但见老记们个个忙着赶稿、传稿,任屋里人进人出,没有谁会有闲暇理你。楼道里,有人在喊:明天早上都有谁要订餐?喊了几遍,也无人应。此时的老记们,心中只有今天、现在,哪还顾得上什么“明天,早餐……”

  (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