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VS日本 > 荷兰VS日本动态

日本铁桶阵并非破不了 斯内德远射助荷兰两连胜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6月20日17:03

  面对对手铁桶阵般的密集防守,传统强队们该靠什么去取胜?西班牙企图用细腻的短传渗透撕开瑞士的防线,结果却适得其反,证明此路基本不通。而昨晚,荷兰人给出了一个响亮的答案——远射!凭借斯内德在禁区外的突施冷剑,“郁金香军团”以1:0力克志在保平的“樱花军团”日本,取得小组赛两连胜。

  城府极深的冈田武史并未兑现赛前许下的“要与荷兰争个鱼死网破、玉碎瓦全”的铮铮誓言,其麾下的日本一开场便摆出一副老虎不出洞的死守架势,全力保平的意图昭然若揭。首轮力克喀麦隆,使得日本完全有这么做的底气和资本。面对日本的密集防守,荷兰在整个上半场无计可施,反倒是对手多次利用定位球给荷兰球门造成了不小威胁。

  虽然伤势尚未痊愈的罗本依旧作壁上观,但荷兰阵中毕竟还有范佩西、斯内德、范德法特等大牌球星。在迟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正是球星们的灵光乍现使得此前滴水不漏的日本防线百密一疏。第52分钟,本赛季帮助国米豪取三冠王的斯内德接范佩西的回敲,用一记势大力沉的射门攻破日本城池。眼见守平无望,冈田武史此后接连换上中村俊辅等三名中前场球员大举反攻,反而给了荷兰人更多进攻空间,可惜替换斯内德上阵的阿费莱两度挥霍单刀良机,未能给本队带来一场大捷。

  取得两连胜后,将在小组赛末轮对阵喀麦隆的荷兰出线前景一片光明,而仅以一球小负的日本将在末轮遭遇丹麦,同样有机会跻身16强。 孙 飞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